上周末搭乘首都客運去宜蘭玩,發現竟然比開車快很多,因為很多路段都走路肩,免去一般房車排隊上匝道的等候時間,真的節省很多時間。這一次宜蘭在地人姊夫一家人帶我們到一家很特別的店,位居宜蘭冬山鄉,聽說老闆會跟古董講話,感覺頗玄,令人想一探究竟。這家店叫做古意生活藝術館,當天用餐一套才NT.250,無菜單料理,四菜一湯一飯,還有飲料和蛋糕,青菜五穀米很多都是隔壁阿婆種的或是用友善小農的,味道清淡好吃,更厲害的是,這家店竟然有日本雜誌千里迢迢來採訪報導,和季芹王仁甫開的PLAY HOTEL、客人城餐廳並列,一定很有獨到之處。

IMG_4027

古意生活藝術館,地址是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路461巷28號,電話039580990,從羅東一路開過鄉野小路,過來大約20幾分鐘。古意生活藝術館除了主餐廳這一棟2層樓的建築物外,旁邊還連接著幾間老屋,讓饕客在享用美食前後也可以先逛逛老闆收藏的寶貝,許多老物件還是明清時期的,歷史悠久呢~~

IMG_4024

餐廳內木製桌椅和大片落地窗戶,感覺有點像古代荒野中的客棧一般,但是視野相當良好,綠意盎然好遼闊

IMG_3984

餐點是套餐制的,目前提供午餐和下午茶,但是晚餐有需要的話,也可先電話詢問老闆看看是否有提供。

午間套餐一套NT.250,包含四菜一湯一飯、飲料和蛋糕,味道清爽,五穀飯很好吃,除了飯很多是用友善小農的,菜也很多是隔壁阿婆種的,使用在地及健康概念的食材,展現對土地的尊重與關懷。

IMG_3973

當天是季節盛產的竹筍湯,阿婆種的,當天四宮格的菜色配搭色彩均衡,光是視覺看起來就好可口,右下角是排骨,但上面淋上酵素和老闆娘自製的桑葚果醬,減少油膩感,左下角是沙拉,每一種菜色都很好吃。

IMG_3987

當天附餐是郝教練做的乳酪蛋糕,老闆娘一說郝教練,住在宜蘭的姊姊馬上就知道,這位郝教練的蛋糕可是赫赫有名的。乳酪蛋糕真的頗為美味,讓人覺得滿足。

IMG_3990

飲料有冷飲和熱飲,當天冷飲我沒拍到,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冬瓜檸檬汁,原味最解渴,我點了熱的甚麼紅玉的紅茶,有點忘了名稱,但喝起來不澀,配蛋糕很適合。

IMG_3992

店內一隅

IMG_3983

保留老屋原本斑駁的牆面,前方的木架上也有賣一些天然、有機、手作的物品

IMG_3986

 

IMG_4005

放眼望去視野超好

IMG_3993

IMG_3995

餐後,老闆拿出日本人來採訪的雜誌,是2016年才發行的喔,Crea Traveller蒐羅台灣各地富含特色的美麗景點

IMG_3996

 

日本雜誌照片拍得好美喔,這一期雜誌主要是介紹台灣各地的美食美景

IMG_3997

 

宜蘭地區,有介紹藝人王仁甫和季芹開的PLAY HOTEL

全台首發! 王仁甫、季芹上億打造宜蘭Play Hotel民宿住宿經驗分享!無敵海景、藝人下廚,宜蘭度假首選!!

[全台首發]住宜蘭PLAY HOTEL,藝人王仁甫、季芹親手下廚、美味早餐/下午茶食記,新鮮食材、法式擺盤,巨無霸馬卡龍好吃喔~~

IMG_3999

還有這家宜蘭也很有名氣的客人城,我也有去吃過耶

IMG_4001

接下來就是這間古意生活藝術館了,覺得它們能找到這樣隱身山林的店真的很厲害

IMG_4002

 

日本人愛吃這樣濃厚鄉土氣息的台灣菜,小心眼當天吃也覺得很好吃,一套剛剛好,很值得推薦的美味。

IMG_4004

 

除了餐廳

IMG_4030

老闆後來應客人要求,保留了一間茶房可當民宿,推開這扇具有古意的門就是了

IMG_4013

 

一走進房內,眼睛和鼻子都被療癒了,因為聞到彷如森林的檜木香,眼前綠意美景也令人放鬆,房內沒有看到床墊,應該也是鋪在地上直接睡了那種

IMG_4006

另一側保留了老屋的牆面

IMG_4012

房內還有老古董一起入睡耶

IMG_4007

重新整修過的廁所,感覺也很OK

IMG_4009

檜木桶裡泡個澡,這住一晚的住宿價格我就沒問到了

IMG_4008

參觀完茶屋,還可以繼續往餐廳旁邊走,好幾間老屋串聯一起

IMG_4031

 

IMG_4025  

裡面擺放很多老闆之前在上海收集的明清時期的家具,例如: 太師椅、官帽椅等,老闆有空你也夠幸運的話,還可以親耳聽到老闆導覽每一個古董的歷史 

IMG_3969

 

IMG_3970

 如此舊的老屋與這麼多的老家具一起,空氣竟然不濕也不熱,在這裡欣賞感覺很有味道~~

IMG_3971

 很有意思的老宅老家具,很有理念與當地共榮共存的一家店,古意生活藝術館推薦給你~~

IMG_3972

 

延伸閱讀

[全台首發]住宜蘭PLAY HOTEL,藝人王仁甫、季芹親手下廚、美味早餐/下午茶食記,新鮮食材、法式擺盤,巨無霸馬卡龍好吃喔~~

全台首發! 王仁甫、季芹上億打造宜蘭Play Hotel民宿住宿經驗分享!無敵海景、藝人下廚,宜蘭度假首選!!

 [宜蘭民宿推薦]稻田中的歐風民宿,一秒到歐洲!!Micarro B&B米卡洛

 [2013宜蘭飯店泡湯]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自助式早餐和晚餐buffet食記

 [宜蘭人帶路]超隱密美食:一佳村青草園(田媽媽),每一道菜都健康好吃的養生料理,強力推薦!!(冬山)

[3Y7M]親子推薦: 生態豐富的天然遊樂園!!@梅花湖(宜蘭)

 宜蘭親子遊好去處--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同場加映:林場肉羹、北門蒜味肉羹)

 和食尚玩家莎莎同遊宜蘭‧美夢成真之旅(上篇)(白米木屐村、珊瑚法界博物館、蜡藝彩繪館)

和食尚玩家莎莎同遊宜蘭‧美夢成真之旅(下篇)(金車蘭花園、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午茶時光)

 [推薦]宜蘭無菜單料理、深山裡的美食美景!!@野夫炊煙/雙連埤

宜蘭羅東美食推薦‧人氣爆滿名店----番割田甕缸雞

 [宜蘭飯店泡湯]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之20周年慶2天1夜拋夫棄子快閃行--房間住宿篇

 [宜蘭三星美食]大洲魚寮,海鮮。燒物無菜單料理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