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浦東機場到市區,可以搭磁浮列車到磁浮的龍陽路站,然後出站換地鐵,就可以進入上海市中心囉~~



上海地鐵票價也很便宜,有的RMB3、有的RMB 4元,當天從龍陽路站搭地鐵二號線到人民廣場站,一張票才RMB4元。



一出地鐵站,真有點被眼前的景致嚇到,上海還真像香港呀


空氣還OK,環境也還算乾淨,覺得和香港很像,是因為眼前一棟棟建築與天爭高,只不過,在上海,公園變大了、馬路變大了,像香港的放大版


下面這張照片的轉角建築,和巴黎的有點像



在上海真的很有家鄉味,很容易就看到台灣品牌,包含85度C、爭鮮、鼎泰豐、達芙妮、連COCO珍珠奶茶都有



出站前往飯店的路上,隨手拍拍幾張城市風情





到處都是福斯的計程車,只不過,明明是計程車,幹嘛較巴士呀? 誰可以為我解惑


痞子看了我的上海照片,直呼這比北京乾淨多了,他一直強調看起來很乾淨咧~~


我也覺得上海真是令我驚訝,真的還算乾淨,至少我沒看到也沒踩到狗屎,哈哈


到飯店放妥行李後,利用僅剩的三小時衝去逛街,這就是整趟出差之旅唯一的放風時間了,我要好好把握



時間有限,就直接搭地鐵到下兩站的陸家嘴站,去號稱全亞洲第八大的購物中心血拚---正大廣場




要去正大廣場的路上,一出地鐵站就看到東方之珠,來合影一下


這裡到處都是玻璃帷幕、高聳入天、標新立異的建築



完全和我想像中老舊的上海不一樣




正大廣場終於到了





戰利品就下一篇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