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看了重播的料理東西軍,是鰻魚飯和鮪魚肚蓋飯(不知道有沒有錯?)對決,看得我口水直流,後來鰻魚飯贏得壓倒性的勝利。所以當星期六晚上,老公問我要吃什麼的時候,我就毫不考慮地說,「我要吃勝利的鰻魚飯

說到鰻魚飯,大家一定都會聯想到肥前屋,不過,每次都大排長龍,吃了好幾次也吃膩了,我們想再試試看,還沒有沒其他不錯的選擇。所以請老公上網查一下。後來,我們看到很多人對京都屋的評價都不錯,趕快出發去吃囉。


京都屋就在肥前屋附近,那裡應該是所謂的六條通或七條通一帶。我們很喜歡在這一帶的小巷子逛,狹窄的巷弄,兩邊都是小小間的卡拉OK店或日本料理店,很有銀座那一帶夜生活熱鬧的氣氛,走了一圈,彷彿已經到了日本的感覺。

還沒到京都屋,遠遠地就看到有一家店門口,人超多,應該就是那裡了吧。一堆饕客等在門前,我們也趕快跟店家登記排隊,領到了第62號的號碼牌,當時才輪到42號,相差還有20號之多,店家預估至少要30分鐘,所以我們決定再去散散步,增進食慾。


走到肥前屋附近,當時大約晚上7點20分,長長的排隊人潮,已經把隔壁新開的初穗店門也擋住了,肥前屋真的無時無刻都排滿人耶。

走回到京都屋,已經過了20分鐘了,只輪到第52號,我們革命尚未成功,仍須等待

在等的時候,痞子一直趴在玻璃窗前,看著師傅烤鰻魚,趁他口水還沒滴在窗戶上時,我趕緊把他拉回來。那炭燒鰻魚的味道實在是太香了,整個走道上、空氣中都充滿著那香氣,加上漫長的等待,真讓人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徘徊

從走道上的玻璃,看得到廚房內部。空間非常有限的廚房裡,大約有5、6位廚師。除了負責烤鰻魚的師傅外,也有專門負責煎玉子燒(蛋捲)的、盛飯的、炸天婦羅的,每人各司其職,互不踩線。

透過門口的海報,瞭解到這一家店的老闆是台灣人,他專門養殖鰻魚外銷日本。老闆自己有養殖池,一年大約可以外銷15000隻(噸?)左右,提供上等的鰻魚給日本的餐廳。

排隊真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有一家人也在等,媽媽大聲地抱怨:「台北的餐廳又不只這一家,幹嘛一定要吃咧」,不過她說完之後,也只能摸摸鼻子、繼續再排囉。

還好還差兩號就輪到我們了,此時,有一個男的急急忙忙從我們前面經過,手裡握著號碼條,我問痞子說:「有沒有看到他幾號?」痞子說:「沒有,他用大拇指把號碼蓋住,看不到真氣人」。

因為已經等了快40分鐘了,我們已經陷入語無倫次的境界了,腦袋裡製造很多假想敵,排隊視同作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所以一定要刺探敵情才行,痞子不停地猜想著別人的號碼。再說痞子也過於緊張,還說紙條給我保管,我也小心翼翼地將它收在牛仔褲口袋裡,不時檢查一下,深怕排了40分鐘,紙條不見了,那就真的氣死人了。

終於服務生大喊:「62號,有沒有62號?」小心眼也趕緊大聲回答「有」,心裡正得意馬上就可以坐下來了。沒想到服務生說:「62號,請稍等,我們現在已經在清理桌子,稍待一會兒,馬上為您帶位。」真是討厭啊,我還以為可以一屁股坐下來了

忙昏了的服務生,又喊:「62號,在哪裡?」嘿,我雖然矮了點,不過也不至於沒看到正站在你前面的我吧?終於有位子坐了,而且不用像肥前屋一樣,跟別人併桌,我們倆個人可以坐四個人的桌子耶,真開心。

我點了一份小的鰻魚飯套餐(NT180),有蘿蔔漬物、味增湯和香味四溢的鰻魚飯。

這裡的鰻魚好像比較薄一點,不過烤得外皮香酥、裏面的肉質卻又鮮嫩,搭配淋上醬汁的QQ飯,真是好吃極了。





老公點了一份夢幻鰻飯套餐(NT200)。老公吃了之後,一直說:「實在是太夢幻了,這名字取的真是好。」夢幻鰻飯是將鰻魚切成小塊,最碗裡最底層先鋪上一層鰻魚,接著再鋪上一層飯,最後最上面再鋪一層鰻魚、青蔥、和海苔絲。難怪服務生一送上來,就聞到一股撲鼻香的海苔味,好香喔

吃進嘴裡可以吃到鰻魚的細緻,和海苔、青蔥提味,感覺吃再多都不會膩。我覺得這也很適合女生吃。

我們還點了一份蛋捲(NT60)。

原本想點一份烤鰻魚肝,不過才7:50分,居然賣光了,真是令人扼挽。服務生說只有滷的鰻肝,不過人家還想要吃烤的啦。

此外,它的鰻魚料理套餐很有趣喔,所有的菜色都和鰻魚做搭配。除了鰻魚飯之外,也有鰻魚蛋捲(蛋捲裡包著鰻魚)、鰻魚牛蒡等,很有主題性。此外,也有賣生魚片、炸天婦羅等眾多美食,真想今天中午再去吃一次呢。

★消費資訊
店名:京都屋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電話:02-25419803
消費:鰻重(小)NT180/鰻重(大)NT200/夢幻鰻井NT200/蛋捲NT60
刷卡:可
備註:可外帶便當,不過,價格和店內用餐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