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收到smith & hsu寄來的體驗邀請,時間只到8/31日止,還好突然想起來,趕快打電話訂位。那天運氣實在是太好了,剛好有一組客人取消,才有位置體驗。


smith & hsu目前有兩家分店,一家在民生&復興北路口;我們就近去北市捷運市府站出口的那家店。

走到門口,原木大片厚實大門自動開啟,店內空間設計和陳列別具巧思,映入眼前是擺設精美的茶具和大片花草茶展示,讓人一眼就忘記外面的吵雜街道。

市府店的位子不多,大概不超過30人的座位,假日最好要一週前先訂位,才不會敗興而歸。

點餐食時,smith & hsu除了提供menu之外,同時還端出這一盤像在實驗室才會出現的玻璃瓶,



一個個感覺很像試管,上面都有編號和名稱,可以搭配menu上的說明,親自聞聞茶的味道,喜歡之後再點。

開了幾瓶來聞,覺得自己好像"神農聞百草",哈哈。尤其是看到上面有編號,NO.1、NO.2、NO.3都排整齊了,害我很想找NO.4把它整齊,感覺又好像在下棋,光是這樣點茶,就充滿樂趣。

在品茶香時,服務生還送一小杯沒有咖啡因的健康花草茶,讓我們嘴裡和鼻子同時感受到不同的茶香。


本來擔心孕婦不能喝茶,不過詢問過服務生後,得知花草茶和水果茶都可以喝(盡量避開玫瑰口味的即可),那我就放心了



聞了幾瓶感興趣的之後,發現NO.12百香芒果石榴果茶(Passion Fruit Guava+mango)的味道我最喜歡。

很快地,餐點都上齊了。各式各樣的餐具、茶具和餐點,擺滿一桌,一直聞到茶香,還沒吃都快流口水了。

痞子點的是和風午茶組,提供綠茶類(杯茶)和一個手工綠茶muffin(NT.185)

飲料部分是杯茶,痞子選了NO.55 少林八寶綠茶,仔細看看menu,包含了煎茶葉、綠珍珠茶葉、迷你沱茶、誠明綠茶葉、白牡丹、龍井茶葉、白芽茶、碧羅春、鳳梨糖塊、草莓塊、向日葵花瓣。不知道喝了之後會不會和少林十八銅人一樣武功高強,哈哈

好茶也要配好杯!看著店內的介紹,呈茶的杯子,可是以1350度的高溫上釉燒成,而且有兩層,保溫效果比一般瓷杯好之外,手還可整個握著暖暖的杯,而不用擔心燙手。

和風午茶組的muffin有很濃厚的抹茶香,入口有QQ的感覺,後來我們加上scone提供的德文郡奶油,鹹甜鹹甜的滋味,別有一番風味喔!

我除了點一壺NO.12百香芒果石榴果茶(Passion Fruit Guava+mango),還另外點了一份scone英式酥餅午茶套餐(NT.220元),包含原味scone、葡萄scone、Devon德文郡奶油(clotted cream) 和果醬(當天四選一,有杏桃果醬、蜂蜜果醬、藍梅果醬,和另一種我忘了),杯茶如果要升級為我的NO.12壺茶,要補差價40元。


原味的scone,烤得熱熱的,一上桌我就聞到一股香味,不管它燙不燙口,火速拍完照之後,趕緊撥一口吃原味,外酥內軟卻有咬勁,且非常有奶香味,越嚼越香,真是太好吃了。



熱熱的scone,一塗抹cream,馬上就融化,整體入口口感變得更香滑,真是人間美味呀。


葡萄scone更好吃,除了塗抹只融你口的奶油之外,抹上藍梅果醬,同樣令人覺得身心暢快,哈哈,讓我把醫生給的體重勸誡,完全給拋到腦後。


smith & hsu的scone果真名不虛傳,真的讓人滿意。

旁邊那壺NO.12的花果茶,更是果香四溢,我是喝原味的,沒加糖,卻不會澀澀的,好好喝。茶香非常濃郁,入口也相當溫醇,喝了讓我心情都變好了,非常推薦喔!

用完餐點之後,我們在店員的同意之下,拍拍陳列的商品。店內裝潢也和茶文化一樣,中西合併,既帶點檢約的禪風,又讓人感覺非常時尚。



在用餐的時候,覺得餐具種類超多的,不管茶具、刀、湯匙、糖夾,每一款都不一樣,富有設計感,喜歡的話,都可以在店內買得到。



起來逛逛才發現,原來剛剛那個呈著scone的厚實木盤,可是來自大興安嶺的橡木咧,果真是很什麼都很講究的茶店,小心眼覺得smith & hsu提供很棒的茶文化和餐點,也推薦給妳。

店家資訊

smith & hsu

忠孝市府店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5段33號(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
電話:2747-4857

民生東路店
地址:北市民生東路3段103號(民生東路復興北路交叉路口)
電話:2546-6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