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星期六晚上說要帶我去吃超正點的燒肉,打了個電話去預約,大約8點左右,就到了。


原來這家燒肉就在著名的乾杯附近,店名叫做「胡同」,這個名字取得很妙,因為胡同剛好也在巷子裡,遠離東區街上的熱鬧與喧騰,一轉進小巷,就看到醒目的紅燈籠及招牌。



一進店門先選一個櫃子將包包放在置物櫃裡,櫃子有分甲上、甲、甲下,乙上、乙、乙下等依此類推,鑰匙可以掛在手上,一身輕便的去用餐吧!



狹長型的空間,開放式廚房的吧台,讓顧客滿足平常對廚房的好奇,可直接看到服務生準備材料和調味的過程。



這開放式廚房,可一點油煙味都沒有,因為我隔壁的女生在抽煙,我又最討厭煙味,感覺衣服和頭髮都會被污染。不過,當她正在吸煙時,我發現我居然一點點都聞不到煙臭味,而且頭髮也沒有沾染煙味,這裡的抽風設備實在是太值得表揚了



小心眼去上廁所時,在女廁看到一張告示,貼著店內員工4月底左右,去日本各燒肉名店考察的行程。旅行結束之後,才回台灣開店。這樣的作法,令人聯想到日本節目那種對美食的極致堅持,既然都這麼用心,相信對食材應該也蠻講究的吧




我覺得他們的服務,真的把日本那一套「客人至上」的精髓都學過來了。一開始殷勤的招呼你點菜,有空時會主動幫妳烤幾片,教妳怎麼烤比較好吃,還一直來問妳:「今天口味還滿意嗎?吃的飽嗎?」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店長還會放下手中的事,趕緊衝到門邊,塞上一張名片並大喊「謝謝光臨」。(不過,日本人不是都一直送到客人離開視線嗎?呵呵,店內人手不足,就別要求太多囉

↑有空的話,店員會幫妳烤幾片

除了服務令人印象深刻之外,痞子一直說:「厚厚的牛五花超好吃,而且不用沾醬就很好吃」,所以,當晚我們點了兩份上等的烤肉醬牛五花(一份NT200)。



服務生先將肉放在一個鐵碗裡,然後,加入數種調味料之後,稍微攪拌之後才擺盤。這裡不管你點的是鹽蔥、味增、烤肉醬口味等,都是店員現場調味的。





店長說:「為了讓顧客吃到肉的原味,他們不提供額外的沾醬,唯一一種就是給妳檸檬片,自己擠檸檬汁囉」



光看那牛五花的油花分佈,就可以感覺肉質不錯。帥氣店員來示範怎麼烤最好吃,他說:「等到肉的側邊開始熟了,就可以翻面了,翻面後等15秒就最好吃了。」



小心眼迫不及待的夾起來,咬了一口,大聲的喊了兩個字:「烏賣」(好吃的日文啦,草剪剛上身中~~~)。


天呀,肉真的好軟嫩,烤肉醬的口味也沒有太重而搶走肉的原味,一點腥味也沒有,真的不需要沾醬,直接吃就很有味道,真是太好吃了。



接著來嚐嚐鹽蔥牛舌(NT180)吧。這裡的牛舌圓圓好大一片,一份4片(我們點了兩份),每一片上面都放很多蔥。



吃牛的舌頭,聽起來很殘忍,不過請妳原諒我,牛舌你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此時,酷似陳冠希的店員,來教我們烤,他說:「烤牛舌是不用翻面的,邊邊開始熟了,就可以夾起來吃了。」



牛舌吃起來脆脆的,一大口豪邁的吃下去,實在過癮,搭配蔥花實在是太對味了

我們還有點一份和風沙拉(NT. 100),感覺菜好像洗的蠻乾淨的,口味也很清爽。吃一口肉、再吃一口生菜,均衡健康也很重要呢。



一盤草蝦六隻(NT.120)蝦子很新鮮,已經撥好殼了,烤一烤直接吃就很香了。



因為聽到店員說:「今天買的花枝很大隻」,所以也點了一份鹽蔥花枝(NT120)。也是烤的有點金黃色,就可以吃了。



因為開車,沒喝啤酒。痞子點了一杯可爾必思(NT40),我點了一杯青蘋果沙瓦(NT100)



不過青蘋果沙瓦當天好像酒多放了點,有點苦說,直接跟痞子換他的可爾必思來喝



這一次去,因為點了兩份牛五花肉與牛舌,也吃夠了,否則我還想吃和牛、甘貝(店長強力推薦)。隔壁桌點的甜點「起司香蕉」,用錫箔紙整團包著,要烤好久的樣子,直到我們離開都還沒打開,不知道好不好吃的樣子,你們可以去試試看!



當天晚上加上一成服務費之後,我們吃了近1500元。不過胡同的肉質真的挺不賴,再加上店員的親切服務,吃起來蠻舒服的,是約會聚餐的好去處,不過店內的座位大概只有30個左右,要去之前一定要先預約,才不用久等。聽說徐若瑄常來這裡吃,而且我們當晚也看到李傑聖(不是痴心絕對的李聖傑,真是可惜呀

店內服務男性好像都走日本風,體格和臉蛋都好像有挑過,我覺得他們的笑臉、和體貼的燒烤服務,應該能收買很多單身女子的寂寞芳心吧。

PS.小乾杯當天舉辦一個活動,很多人都穿著浴衣在大街上走動,將街道營造的很日本說。






◆店家資料:
店名:胡同燒肉夜食
電話:2776-1575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61巷17號(就在小乾杯附近的巷子,先找到「全家」就可以看到胡同的招牌了)
看痞子做的一目了然地圖
營業時間:PM6:00-AM2:00
備註:一定要先打電話訂位,否則要等好久喔!
官網:www.hutong.com.tw
arrow
arrow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