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Trippa那不怎麼美好的經驗,不敢一次吃兩個填飽肚子,無法解決飢腸轆轆的民生問題,只好馬上再去找其他的美食,改變口中的氣味。還好中央市場這一帶,還有很多美食等著我們,按著痞子收集的旅遊資料,我們找到了這家位於市場裏面的Nerbone。

市場外,可以找到露天的Trippa攤位;而Nerbone這個攤位,是要走進St. Lorenzo市場裡,就像星期天走進台北市的獨棟傳統市場一樣,在這市場裡,也有兩、三攤賣小吃或小菜的名店喔~

看看招牌,這個小攤販居然已經有134年的歷史了,不知道已經傳到第幾代了。果然美食不寂寞,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攤位前很多人排隊等著一飽口福,看看對面的座位,也全部都被坐滿了,一位難求啊~



因為我們出發前,實在是太忙了,準備不週,只查了店名,卻沒有查推薦菜色,所以,只能夠跟著人龍排隊,根本不知道要點些什麼來吃呢?

打不死的蟑螂,喔...不是,是餓不死的痞子,邊排隊、眼睛邊觀察其他人都買些什麼吃。看了一會兒,突然發現怎麼好像來到Trippa分店啊?


點購率最高的產品居然和Trippa長得好像,也同樣是麵包夾牛肉。於是痞子建議說,我們也來一份。當時小心眼心裡直嘀咕,「我死定了,怎麼在佛羅倫斯,除了Trippa就沒別的吃了嗎?」眼看痞子心意已決,無法改變他的決定,只好安慰自己說,搞不好這一家的口味會好吃一點,那就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剛剛提到這裡很像Trippa的分店,是因為看到食材、作法、和賣相都很雷同。不過它的名稱不叫Trippa,這叫做「牛肉三明治」。

Nerbone的牛肉三明治,作法如下:
首先,看到師傅先將一個麵包花(因形狀給它取的名字),上下切成兩片,放在砧板上。

接著,從一個大鍋中叉起一塊已經滷好的牛肉,左手拿叉、右手拿刀,熟練而快速地切下來片片牛肉,動作頗為豪邁。

不知道我的刀工,什麼時候才能練到如此這般的地步呢?



將牛肉片夾進麵包前,師傅會先將麵包沾些許滷牛肉的醬汁,增添風味。



最後再將麵包與肉合而為一,淋上兩種調味料,(時間太久了,儲存記憶體已滿,我已經忘了是什麼滋味了),就大功告成了。


咬下一口,嗯,實在是太棒了。這一家的牛寶寶有按時洗澡、刮除腋毛、噴點香水、去除體味,真是條愛乾淨的好牛
沒什麼特別的騷味,肉也嫩,只要小心別吃到些許肥肉,小心眼就能安心地食用這牛肉三明治,填滿飢餓的肚子。我們倆個就在這麼你一口、我兩口、你三口搶食地狀況下,吃完了這個沒有騷味的好吃牛肉三明治。

此外,還有兩樣菜色也頗受歡迎。一個是咖哩燉馬鈴薯,已經快賣完了。另一個是肉捲,中間看起來好像有包著菜呢?

今天中餐,才吃了一個Trippa、一個牛肉三明治,痞子還是不太飽,所以我們又繼續在市場裡尋找另一樣小吃...

ps.在這個攤位拍的照片,都是快壽終正寢的壽司機所拍,如果有不清楚,請多包涵。

店家資訊
店名:Nerbone
地址:在St. Lorenzo市場裏面(進入市場,右轉後就可看到)
消費:牛肉三明治€2.3 /NT$92
備註:只賣到下午兩點,要吃請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