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又不知道要吃什麼了,老公在忙著上班,沒有時間找餐廳,後來小心眼火速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一間開幕不久的店,不過人氣指數高,已經上過很多電視節目和報章雜誌了。MSN問老公:「你有想到要吃什麼嗎?」「有一家新開幕的義大利餐廳,菜色看起來還不錯,想不想去吃?」其實,內幕是,我在等他回應之前,早已經打電話訂好位子了(痞子在旁抗議,說我假民主。明明都決定了還問他)。呵呵,這個嘛,說到吃,手腳一定要快才行。



Tom's Pasta位於安和路二段,其實它離通化夜市非常的近,從有名的文昌家具街走到底遇到安和路就是了。



Tom's Pasta位於巷弄中,外觀不怎麼起眼,遠遠的看以為只是一般的簡餐店或咖啡廳,走近一看,門前大大的人形立牌,原來是主廚介紹。

主廚謝宜榮從事義大利麵有22年之久,曾在君悅飯店、晶華酒店、新竹老爺酒店、喜來登飯店任職,也出版多本美食書籍。



才一踏進門,親切的服務生馬上來帶位。鵝黃色調的牆面,簡單素雅的裝潢,給人一股家庭般的溫馨感。牆上也有好多名人來訪的足跡,有張國立和趙薇夫婦、胡晴雯、焦志方、吳敦義等,看來這位主廚真的累積很豐厚的人脈,手藝應該也不差吧。



因為時間比較晚了,所以無緣吃到一天限量十份的北海道大干貝香港半島酒店XO醬麵(NT380),有點可惜。



在Menu上看到海鮮墨魚麵(NT280)是排行榜第一名,心裡一直在掙扎嘴會吃的黑黑的,到底要不要點?不過既然是主廚推薦的,應該還是要鼓起勇氣試試看吧。

如果是約會的話,應該會想保持一點形象,不敢點吧,今天真是跨出一大步呀。反正等一下逼痞子也吃幾口,就和我一樣囉,近墨者黑,痞子這一次是跑不掉了



中午有提供商業午餐,九月底以前打電話預約,有送movenpick一球冰淇淋;晚上的話,單點一份義大利麵,外加190元就可以變成套餐。套餐附有沙拉、湯、甜點、飲料。所以痞子就點了一份最便宜的培根奶油麵(NT180),我們加價使它變成套餐。

光是套餐也可以選擇。沙拉提供兩種,凱撒沙拉或是日式海藻沙拉;湯只有洋蔥湯;甜點有冰淇淋或奶酪可以選;飲料部分,則有約6-7種可以選。



洋蔥湯頭濃郁,頗好喝。最酷的是,服務生拿了一個不鏽鋼材質的電動胡椒研磨器,只要輕輕一按就灑出胡椒了,我好想要把它帶回家呀



我覺得他的凱薩沙拉和一般的也略有不同。醬汁好像自己調味過,不過吃起來還OK,蠻清爽的。



服務生送來一份麵包,這個麵包感覺很像是用pizza皮做的,口感QQ的,薄皮上灑有香料,有一點鹹味又不油膩,這個好吃呢。



終於,主菜來囉。

我的墨魚海鮮麵,果真是黑金黑金的。醬汁味道調得不錯,不過老實說,那個麵條有點太軟,去過的網友說,這是老闆特地為了台灣人的口味而改良的。不過義大利麵軟軟的,吃起來就是一個怪(再軟一點就像是油麵囉),如果你也不喜歡軟麵的話,可以先告知服務生。另外,兩隻蝦子雖然被染的黑黑的,不過吃起來卻沒有味道,這也是要扣分。



吃墨魚麵的時候,本想靜靜的、一口一口趕快吃完,才能把嘴巴弄乾淨。沒想到就在我被染黑之時,來了兩個model之類的,又高又頂著大濃妝,坐在隔壁桌討論著要吃什麼麵。其中一人一直說:「要不要點墨魚麵呀?不過吃起來嘴巴會黑黑的。」害我趕緊拿起餐巾紙起來擦一擦,一邊尷尬著,一邊繼續吃。不過這位model,後來也跟我一樣點了海鮮墨魚麵,要不是要早點回家休息,我真想看看模特兒都怎麼吃這種黑又黑的麵呢?



相較於惱人的墨魚麵,培根奶油麵的白,就顯得和藹可親多了。香氣十足,味道也夠,但同樣有個缺點,麵太軟。我們真的吃不慣呀。(麵太軟真的比心太軟還糟糕呀~~)


套餐甜點部分。奶酪上面淋的醬,吃起來很像牛奶糖的味道說。

我們點了一杯限量供應的蜂蜜義大利葡萄醋汁。這應該是主廚用葡萄醋自己調味而成的。蜂蜜和醋的味道都很濃,蠻順口的。尤其是醋,喝到嘴裡在喉嚨處會有一股醋勁,不過不會難以下嚥,值得一試。



透過桌上的小立牌,看到主廚豐富的經驗以及對食材的講究,凡是店內用的義大利麵、香草莢、橄欖油、義大利米、西西里岩鹽、蒙地那3年葡萄酒醋、半島酒店XO醬都有賣。

如果你也想去嚐鮮,資訊如下:

★店家資訊★

店名:Tom's Pasta
電話:(02)2703-8220
地址:北市安和路二段59巷12號(郵局後面第三家)
備註:1.網友說這裡提供的水,可是法國evian礦泉水喔。
2.九月底前,電話預約商業午餐,每人送movenpick冰淇淋一份。
3.不加收一成服務費,但只收現金喔!
4.松露杏鮑菇也是限量供應的,一份才160元,可以試試!
5.不喜歡吃軟軟的義大利麵,可事先告知服務生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