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勝博殿,是去年六月在天母的新光三越,當時才新開幕。上週末在台北車站一帶,本來看雜誌有介紹K Mall 上面,有一家新開的「銀座和幸日式豬排店」,想去試試看,不過出發前,痞子上網查了一下,網友大部分的評價都很差,肉不好吃、也不酥,令我們卻步(有人去過嗎?真的不好吃嗎?)。
人都已經走到銀座和幸門口了,卻還是沒有勇氣踏進去,所以,就跟痞子轉往新光三越的勝博殿。



用餐時刻,勝博殿依然準備了一長條椅子,供人排隊時坐著休息一下。我們這一次大約等了半小時之久,由於排隊時已經都點菜了,所以一坐下來,很快就可以享用美食了。



這裡的裝潢和天母店的如出一轍,美味也同樣沒有減分。



綠茶、和搗芝麻都是一定要的啦!


今天的小菜和我們上次吃的不一樣。上次吃的是泡菜和漬物(有blog真好,連這種細節都查得到),這一次是黃豆和醃羅蔔,這個黃豆我猛一看以為是納豆,看起來油亮油亮的,好像也會牽絲一樣,我一直遲遲不敢吃。

後來看痞子吃了一顆之後,臉上並無任何驚恐的表情,小心眼就安心了。夾了一小顆來吃,甜甜的,不錯呦!於是,就開始一顆接一顆囉



醃羅蔔就不用說了,既開胃又下飯,好吃。



這一盆高麗菜絲可以解油膩,看起來和小山一樣高,不過每次我們都可以吃掉兩份。吃法是夾一小陀放在自己的小碟子上,淋上芝麻醬,增添風味。

不過,加了芝麻醬的口感吃起來怎麼有點像涼麵的感覺,所以我們改淋豬排醬汁,比較合我們的口味。



喝口茶、磨好芝麻、吃了小菜和高麗菜絲,接著主菜就登場了,整桌擺得滿滿的。



服務生一將主菜放在桌上時,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在日本耶。我想起2004年東京耶誕之旅,我們在六本木hills的「和幸」用餐,整個擺盤、餐盤的形狀及配色,和我眼前的真是非常雷同說。這樣一想痞子實在是太賺了,只花了幾百元,就讓我有出國的感覺說



我點的是香脆鮮蝦&腰內豬排套餐[NT320],痞子點的是中份腰內套餐[NT300](居然跟上次點的一模一樣,哈哈!這應該也算是沒長進吧?最好笑的是,自己也沒發現,是剛剛查之前紀錄的時候,才知道的,為什麼我們常去一樣的店,點一樣的菜來吃呢? stO Orz (痞子跟小心眼面對面Orz-ing)



勝博殿的炸豬排真是有夠好吃,肉質鮮嫩,外層炸得又酥又脆,一點都不油,沾上炸豬排的特殊沾醬,微酸解膩的口感,讓人覺得每一口都好好吃。當天晚上打嗝,都覺得整個喉嚨還有豬排的香味,真是太幸福了



甜點部分略有不同。上次在天母勝博殿吃的冰淇淋,是抹茶口味。而這一次在新光三越站前店吃的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



香草口味,聽起來好平凡,沒啥特別的,不過千萬別小看它,搭配旁邊一圈黑糖一起吃,實在是太好吃了。因為香草味道較中性,而黑糖汁卻非常濃郁,吃起來有令人驚訝的調和感,真是太棒了



因為太好吃了,無聊的我想慢慢享受,於是一匙一匙的慢慢吃,瞧這照片切面切得很漂亮,非常平整,彷彿拿刀一刀切下去一樣

後來可惡的痞子,自己的冰淇淋快吃完了,想來偷吃我的,又見不得人家好,居然拿湯匙搞破壞,讓我的右上角出現了一個缺口。



總之再訪勝博殿,仍然覺得服務和餐點都很不錯,如果妳有來新光三越站前店,要記得來吃呀。一份豬排套餐,只要300元上下,提供高麗菜絲、豬排、湯、飯、甜點,有新光卡,還打九五折喔!

備註1:這樣好像比知多家划算一點,因為知多家從原本250元漲價變成280元,差20元不如來勝博殿吃吧。整體菜色和質感,我覺得勝博殿好像精緻一點。
備註2:.高麗菜絲、白飯和小菜同樣都是無限續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