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老公為了幫小心眼慶祝,blog瀏覽人次破1000人,所以帶我去天母逛逛。結婚之後就好久沒去過天母了,感覺天母變化好多喔,以前有很多下午茶店,現在都改為精品店了。高島屋對面的Mr. Donuts也排了很多人。

因為在天母的新光三越新開幕,小心眼從沒去過,所以,昨天就直奔新光三越囉~

逛著逛著,老公想起,這裡有要大排長龍的日式豬排店─勝博殿(聽說平均等待時間是1個小時呢)。抱著好奇的心去看看,現在開始排隊了嗎?這來自日本新宿的勝博殿,又到底有什麼好吃的、特別的東西呢?我們抵達七樓,當時的時間是下午5點10分,店家還在準備中,居然就有人在排隊了,而且,長長的人龍居然已經排到旁邊店家門口了。才5點10分耶,距離晚餐時間還早吧~

當時,我一看人不多,馬上跟老公說,「老公,趕快排。」老公拉高音調地說,「可是要排一小時耶」(因為牌子上寫著晚上6點才開始營業)。後來,老公發揮特有的長才,精明地告訴我,「老婆,妳去前面問問看,可不可以電話預約,如果不可以的話,那代表我們可以吃到第一輪」。服務生告訴我,「我們不接受電話預約」。老公大喊「Yes」繼續排隊:)

在排隊的時候,服務生就會給妳menu,先點餐。大約5:30左右,就開始放人進去了,我們進餐廳的時間大約是5:40,換句話說,我們等了30分鐘,真是運氣好耶,因為排我們後面的人,大約是5:20開始排隊的,就要等到6:20才能進餐廳,才晚到10分鐘,就要等1小時耶~真是恐怖!!!

店裡的裝潢也很日式,充滿了淺色的木條、柔和的燈光,充滿禪風的杯盤,洋溢著濃濃的和風,看起來很舒服!


由於在排隊時,已經點好餐了,所以坐下來的第一件事,服務生馬上就會送上一杯日式綠茶,一碗芝麻和研磨棒(把芝麻搗碎,加入豬排醬),搗芝麻真是個聰明的想法,因為等了很久,一坐下來馬上就有事情忙,不會想著菜那麼久都還沒上,也會忘了等那麼久的痛苦。(難怪一堆豬排店都搞這套,比如藏月啦…)

服務生馬上送來一盆新鮮的高麗菜絲,讓妳自己夾到小盤沾著醬汁吃。高麗菜絲份量十足,吃不夠還可以再加點,新鮮的蔬菜和微酸的日式和風醬汁,很爽口且開胃,我很喜歡。不過,我老公好像不怎麼喜歡這個微酸醬汁~



桌上還有兩道小菜,一盤是泡菜,完全不辣,也是酸酸的;另一盤的漬物是蘿蔔,上面有柴魚,想當然爾,這是柴魚口味的漬物,不會死鹹,而且,蘿蔔超脆的。


等妳喝了幾口熱茶、吃了一小盤高麗菜絲、芝麻也磨碎後,主餐就上場了,由於在排隊時就點好了,所以上菜速度算快的了。我點了一份小的腰內肉,比較不會像里脊肉有隱藏的小肥肉,肉的份量不是很大,不過,妳整套吃下來也會覺得很飽了。看看這照片,果真名不虛傳,炸得酥酥脆脆的黃金豬排,一咬下去肉汁與肉香馬上就在妳的嘴裡散開。沾著自己磨好的芝麻豬排醬,配著粒粒分明的白飯,哇塞~真是好吃!


套餐裡也有附湯一碗,是改良版味增湯,裏面有紅蘿蔔、白蘿蔔片,還有很多日本人的養生法寶─蒟蒻,湯底不會死鹹。我們在日本喝的味增湯,也真的都好鹹呀!怪怪日本人呀!~
老公點的是有炸蝦和小份的腰內,蝦子蠻大隻的,要沾海鮮專用的醬,那個醬應該是由美奶滋、蛋、洋蔥等混合合成,這海鮮醬與香酥的海老一起吃,別具滋味喔~


吃飽之後,再來就是令人期待的甜點時間了。在日式餐廳吃的甜點,當然也要是抹茶口味的囉!這個抹茶冰淇淋上灑了薄薄一層黃豆粉,小心眼好像在娘家,也看到媽媽用黃豆粉來洗碗,雖然此黃豆粉非彼黃豆粉,不過應該都有同樣的功用─「解油膩」吧!同時,也再送一杯熱的麥茶喔~


我們心滿意足的飽餐一頓之後,只覺得這一餐真的很幸運,晚到10分鐘就要等一個小時耶。因為不接受預約,要吃的話,一定要早一點到;太晚到的話,他也會告訴妳賣完了。聽說,剛開幕時,排隊的隊伍是繞著中間的手扶梯,整整繞一圈耶,這.....會不會太扯了?!老公說,「我們在排隊的時候,有四個人想進去,但有一個人還沒到,服務生也是不讓他們進去」。看來,這間店真的傳承了龜毛的日本規定呢…(不知道本店在新宿的哪裡呢?下次想繞過去瞧瞧說)

店家資訊

勝博殿
電話:2874-3971
地址:北市天母東路68號(新光三越天母店7樓)
備註:不接受電話預約 白飯、高麗菜絲都可無限續
價位:小腰內肉套餐NT$280、炸蝦+小腰內肉套餐NT$320;皆須外加一成服務費
     用三越卡可打95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