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下旬,台北東區明曜百貨附近開了一間超大的有機超市,名為freshONE太平洋鮮活超市,小心眼大老婆常買有機食品,這一次也非常開心受到邀約,可以體驗freshONE Studio的帶客料理課程,除了有主廚帶我們逛超市之外,還可以邊學做菜、邊品酒,一口吃著北海道大干貝,一邊喝著西班牙玫瑰紅酒,真是太享受了~~~

P1340386

freshONE太平洋鮮活超市就在明曜百貨旁的巷子,從捷運忠孝敦化3號出口出來,看到明耀右轉,直直走的第二條巷子就是了,雖然是位於地下室一樓,但招牌超大的,遠遠的就看到,相當好找。

P1340026

 小心眼覺得這間超市很有國外的fu,因為除了超大的生鮮超市區之外,還有咖啡區、熟食區、麵包區、花店、和廚藝教室freshONE Studio,佔地將近400坪,有機商品品項上千種,號稱目前台灣有機商店規模最大

P1340041

freshONE Studio廚藝教室也將近30坪,寬敞明亮、開放式空間中間是一個超大的中島,讓每位來上課的學員都可以清楚看到老師的做菜過程。

P1340043

座位前已將幫我們備妥食譜和筆,當然還有鍋子、盤子等,和一條鮮綠色的freshONE特製圍裙。

P1340046

這一間freshONE Studio比我上次去貴婦百貨Bellavita B2的 FOOSHION cooking studio食尚攝影棚還大,而且,還有一個超大的洗手台,做菜想洗手不用跑到洗手間,外面還有一個大餐桌,讓大家悠閒地用餐,場地可說是相當完備。 

P1340048

這是從餐廳區看做菜區的角度

P1340050

廚藝教室旁還有這麼多層的植物,本以為是裝飾用的,以為只是一個造景,沒想到竟然不是,還有神奇妙用呢,在文章後面有解答~

 

P1340054

看到這麼多嫩綠,覺得心情和眼睛都好了多了,呵呵~~(無謂的心理作用啊~~)

P1340055

準備做菜囉,每個人桌上都有自己的烹飪用具,發亮的不鏽鋼鍋,freshONE特製圍裙,最明顯的就是三罐調味料,有初榨橄欖油、白酒、黑胡椒和海鹽。擺起來還蠻漂亮的。

P1340047

 

教做菜前,主廚MARBOLO會先帶我們去逛這freshONE有機超市,第一次跟著主廚逛超市,很有意思,下一篇會介紹,看我們買了甚麼好料來煮呢?。

P1340164

 

逛完超市後,主廚開始示範如何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原來煮麵時要加入3%的鹽巴,也不要把麵弄斷,原來這對外國人來說是不禮貌的,讓我想到我們的壽麵,也是不能弄斷的意思嗎? 感覺有異曲同工之妙。

P1340154

煮好麵條拌點初榨橄欖油即可,不用特別沖冷水,因為麵有毛細孔,突然泡冷水會讓毛細孔阻塞,麵等會兒也無法吸收湯汁進去,這樣就不好吃囉。

P1340168

晚上七點上課,還好有一位學員吃素,主廚先煮一份素食的麵給他,我們也得以有機會品嘗。

P1340172

野菇義大利麵,真好吃呀,當時7:30左右吃到第一道菜,不過這是隱藏版菜單,純粹是因為有位學員吃素,主廚怕她肚子餓,才先煮了這一份,希望大家去上課時,也有同學是吃素的,那你就可以多吃一道菜喔,哈哈

P1340175

freshONE酒區的採購經理Brian,馬上開了這支西班牙悠克莊園有機玫瑰紅酒 Casa Lluch' Rosado DO,和一般紅酒顏色不同,這淡淡粉紅色是因為沒有很用力壓,所以是一點點葡萄皮的色素而已,不酸不澀,好喝!!

P1340177

 

好棒喔,7:30左右就開始享用美食、喝美酒,這種課真不賴,這些還只是一開始,後面的還更精采咧。

P1340180

 

P1340183

 

P1340185

正式進入課程囉,第一道菜是北海道干貝、油封小番茄柚子沙拉,食材的顏色有紅有綠有白,看起來就很可口

P1340190

干貝還是用可以生吃等級的北海道干貝,一個人三大顆,相當闊氣呀~~

 

P1340192

喝了點酒,大家開心的跟著煮菜起來,每個人都笑容滿面的

P1340196

原來主廚說這些生菜都是從這裡摘下來的,水耕蔬菜,主廚說摘了也不用洗,因為這是用太平洋鮮活園栽種的,適合放在室內,有家庭農場的概念,採用新一代水耕種植技術,結合LED燈照射,可以在不加農藥的狀況下種植。

P1340199

聽到摘下來的菜不用洗,其實有讓我這家庭主婦心動,每天愛吃甚麼摘甚麼,還可以跟小孩一起種一起摘,還真是挺有樂趣的。

三兩下,主廚的北海道干貝柚子沙拉已經完成了

P1340207

 

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真的是高級餐廳才有賣的高檔沙拉呀

P1340208

輪到我們自己做菜了,竟然發現痞子喜歡用蓮花指做菜啦,哈哈,其實他是故意學主廚,把手舉高來撒鹽比較均勻點

P1340215

這是我煎的北海道大干貝,煎的時候香味四溢呀,一煎完後關火,就可以準備做沙拉了。

P1340220

超香的干貝,煎好囉~~

P1340222

  大家都開心地邊喝酒邊做菜,這真是太享受了 

P1340227

 鋪上上菜,擺些柚子和油封番茄,最上面放剛剛煎好的北海道大干貝,紅的、白的、綠的,真的好誘人~~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P1340236

CHEF又給我們一塊上等的帕瑪森起司,自己刮些放在沙拉上,更增添風味

P1340251

 

沒想到freshONE Studio的場地這麼好,除了做菜區之後,還另外有餐廳區,自己端著自己做好的菜,到旁邊的餐廳區用餐,這點真的很棒,不會讓人有一種在廚房吃飯的感覺,而是可以好好地坐下來用心品嘗自己做的料理。

P1340262

等這一刻等好久了,這是一人份的沙拉喔,竟然有三顆北海道大干貝,真是讓人興奮。 第一口當然先大口吃北海道,哇~~果然是可以生吃等級的大干貝,按照CHEF說的方式煎,真的好香,外面煎了薄薄也酥香,一咬下去,裡面還是生的口感,真的超好吃的~~

P1340267

吃飽喝足之後,緊接著做第二道菜--漁夫蝦汁番茄海鮮細扁麵

P1340288

一吃完北海道大干貝沙拉,一進到料理教室,看到檯面上擺了大蝦、淡菜、花枝,都是上等好料

P1340290

南非赤蝦,在逛freshONE有機超市時,主廚有介紹到,南非赤蝦是可以生吃等級的喔

P1340293

這一壺是主廚用蔬菜、蝦頭、洋蔥等下去敖好久的蝦湯,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煉蝦湯吧,超厲害的~~光是用聞的,就覺得聞到濃濃的蝦膏味

P1340296

還沒煮菜,Brian又介紹另一支白酒,是義大利波格雷托有機白酒,售價NT.600

P1340301

 

開酒中~~BRAIN平常也有開品酒課喔,他介紹的酒搭配料理,都相當出色

P1340308

 

開煮吧~~

P1340317

喔喔,先喝口酒吧~~

P1340320

 

痞子一手抱小可,一手做菜,真是太帥了~~

P1340323

煮好的義大利麵,加點橄欖油,就比較不會黏在一起了,主廚說不用擔心太油,因為好的橄欖油,是不用擔心油耗味的

P1340330

可以生吃的南非赤蝦,不用煎太久喔

P1340333

痞氏夫妻聯手做菜的畫面,還真難得~~

P1340337

喝酒做菜氣氛很熱絡

P1340342

又抓到了吼,痞子真的喝得頗盡興

P1340347

 

倒入蝦湯中

P1340353

 

P1340359

下麵囉

P1340360

起鍋後,主廚又去旁邊的水耕菜園摘菜,想吃甚麼就摘甚麼,還不用洗,倒是挺方便的

P1340368

完成囉~~~超濃蝦味的,好香好香

P1340382

 

P1340385

假掰的型男大主廚,痞子是也~~

P1340391

主廚還幫我們做飯後甜點

P1340395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蝦味最濃的義大利麵,除了有點鹹之後,真的要給自己打99分了,沒想到我廚藝這麼高超呀,哈哈

P1340398

 

P1340403

焦糖地瓜布丁,是主廚自創的喔,有健康概念又美味~~

P1340406

吃一口自己煮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喝一口白酒,這白酒和海鮮非常搭,是有尾韻的酒,讓舌頭的每個味蕾都活了起來,真的是一堂很有意思的廚藝課,吃得健康又超高檔,一堆好料,又喝了兩杯酒,在吃個布丁,真的是完美的ending~~,最重要的是,發現自己竟然是個天才小廚娘呀,輕鬆煎個兩樣食材,就可以做出這麼豐富美味的菜,像極了優雅又昂貴的餐廳做的菜,這真是一堂充滿幸福感的課程呀~~

P1340415

 [新開幕]台北東區最大有機超市freshONE太平洋鮮活超市,咖啡、熟食、麵包、酒櫃,彷如國外市集~~

相關資訊如下:

freshONE官網  http://www.freshone.tw/


freshONE FB粉絲團 http://freshone1.pixnet.net/blog

費用: 一人 NT.2000

兩人同行報名費9折,三人同行報名85折,四人同行8折

freshON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51巷36號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