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親手鋸了12個輪子的晚上,當天回家晚上根本痛的不能睡覺,兩個手臂貼了四張沙龍巴斯,真是活受罪。這一次又跑去上木工課,其實只有一個原因呀,因為上次繳了兩堂課的錢,不上白不上

這一次要作的是一個置物籃,我想要做來給小可放她的小玩具、積木啦,或是放她的書,就放在地上讓她能自己隨時拿得到,變成開放式圖書館的感覺

一樣又去了超級原始大自然的地方,沒有冷氣,蒼蠅蚊子天上飛,還看到一隻好大的黑色蝴蝶,地上爬的是蠻大隻的黑色螞蟻,就是咬人會痛那種

整個製作過程大致是在戶外,越接近中午時分,就越熱,每個媽媽都揮汗如雨,衣服都濕掉了,環境實在是有點不舒服,讓我一直想念家裡的冷氣

OS.當時做到一半時,還真的想落跑,不過想說要有運動家精神,所以還是撐到最後。

厲害的是,我後來居然幫沒來的姊姊也作了一個,一共作了兩個,真佩服我自己呀

痞子回家一看到,一直說好可愛,他還以為我們都是拿現成的東西拼裝起來的。

其實不是喔,我們都是從一條條木頭,自己動手鋸開始。

老師介紹白色的建材行叫做白木,旁邊細細的那種質地稍微硬一點的是栓木。

先用模型量好距離,接著就要來鋸木頭囉。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已經會使用鋸子,白木質地較軟,一點難度也沒有,不過要鋸質地較硬的栓木,還是小有難度的,昨天不小心沒握緊,還鋸到自己的指甲咧。

接著使用新工具─線鋸,就能把硬硬的木頭鋸出弧線了。硬梆梆的木頭,也能出現線條咧,還是自己弄出來的,真有趣。

不過,線鋸的線原來很脆弱的東西耶,我昨天隨便就不小心鋸斷三條線,鋸的時候不能夠使用蠻力鋸。

挑選樹枝來作為提把,在長條木板打兩個洞,接著就進入到組裝的最後步驟了。


雖然這邊後半段兩句話就帶過,不過,真的在製作時,花蠻多時間一直用剉刀或線鋸把線條修好,比較不會傷到小朋友。

手作籃子就這樣完成了,因為是給小朋友的,所以這個籃子一個釘子也沒有喔,如果媽媽要裝些調味罐,比較有重量的話,底部才釘釘子固定。

鏘鏘鏘...這就是我的手作籃子



是媽媽我通過酷熱天氣的考驗作給小可的,希望這一次不要那麼快被他們父女兩弄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