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iena西恩納找旅館已經夠令人膽戰心驚了,沒想到我們從Siena回佛羅倫斯找旅館,更是處處碰壁,差點有露宿街頭的打算說

因為租車公司Thirfty在佛羅倫斯火車站附近,痞子打算先去還車,再拖著行李找旅館。沒想到,原本痞子設想好的完美路線,卻被翡冷翠不思議的單行道,徹底地打亂了計畫。我們只好多繞了一大圈,還不小心誤闖鬧區,這下可不得了了,典型的歐洲小巷中,稍不小心就會被觀光客給淹沒。掌握方向盤大權的痞子也緊張起來,額頭冒著汗,神情緊張的問:「前面有4條路,要走哪一條?」

擔任副駕駛的我,此時也不敢再吃零食或拍照,盯著地圖,一直吞吞吐吐不知道要講哪一個,痞子又語調激動的問:「左邊數來第幾條?」不太會看地圖的我,只好趕快看著地圖,數了兩遍說:「應該是左邊數來第二條」(邊講答案時,真的很怕講錯,會被痞子給扁死的)。

整路就是這樣,一直問我,我真的很想把地圖丟給他說:「吻我,不要問我」,不是啦!是「乾脆我來開,你來看地圖啦」──都回到台灣半年多了,痞子現在還在旁邊嗆聲說:「妳開不見的比較好啦,搞不好會A到人家的車」。切....也不想想,攝影大賽誰才是贏家咧?可不要小看小心眼啊!

歷經街頭驚魂,總算可以把車還給Thirfty了。在佛羅倫斯開車實在是太刺激了,突然冒出來的單行道,和不耐煩的義大利警察,真的讓我們的心臟都快飛出來了。還車後,覺得不用再開車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不知死活的我們,拖著行李,一派輕鬆的討論剛才的狀況。等到天色漸暗,才猛然驚覺:「老公,今天晚上我們要住哪裡?」

兩天前,要出發前往Siena,在車站附近一帶看到幾家四星級的飯店,稍微問過價格,都覺得太貴了而不想住。這兩個呆瓜,萬萬沒想到等我們回到佛羅倫斯時,這些四星級的飯店也都客滿了。我們又沿路問幾家還像樣但不是四星的旅館,天呀,答案全都一樣─「客滿」!!

天色漸漸暗了,和藹可親的太陽公公也要去check-in了。我們倆個拖著行李,沿著街道,問了不下十家,卻全都客滿。既然已經到這般田地,我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連外觀看起來很破舊、不起眼的一星級旅館都去問了,居然(又是「居然」,妳就知道我有多驚訝了!)連這種爛旅館客滿了啦。又沒有Motel,真叫人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停的鼓起勇氣問問問,卻不停的招受打擊,真是一件很沮喪的事。(男生追女生也是這種心情嗎?)

最後的最後,看到一家獨棟、頗為氣派的飯店,門口還插著飯店和義大利國旗,只好再擠出最後一丁點兒勇氣,再去問一次。

沒想到,居然還有一間兩人的空房耶,不過價位不便宜,一個晚上要150歐(台幣6000元),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沒有好好規劃的下場就是這樣,害我的歐元出走,損失一樣戰利品說

回想從旅程的開始,我們住過B&B(92歐元)、很讚的威尼斯公寓(115歐元)、西恩納沒有星等的溫馨hotel(80歐元),這一家可是最貴的呢!

不過人家貴有貴的道理,因為早餐也比較豐富。













在吧台看到一堆火腿的痞子,掩不住心中的興奮,一直跟小心眼說:「老婆,早餐終於有終於有。這是我們第一頓有的早餐耶。」



(感覺痞子很像電影「浩劫餘生」的湯姆漢克,看到好不容易升起來的火,一直在旁歌頌Fire、Fire一樣







市中心果真寸土寸金,四星級的房間,卻還沒有Siena的大呢!(鄉下真是個好所在呀)





不過我很喜歡房間內的大木窗

橫條窗戶一推開,可以看到街道車來人往的景象,聽到樓下人行道上傳來的喧鬧聲,感受翡冷翠這個千年古城的城市脈動。

★店家資訊
Hotel:Hotel Executive (Firenze)
Add:50123 Firenze Italy, Via Curtatone, 5
(近佛羅倫斯火車站後站,徒步8-10分鐘抵達鬧區)
Tel:055-217451
Fax:055-268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