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小心眼和痞子去到基隆玩耍,這一次要去的地方是潮境公園,就在這個公園旁就是一片海喔~


潮境公園就在八斗子再過去一點。開車經過,都會看到這條紅色的橋,



以前覺得這條橋很詭異,不知道要接到哪裡去,也不敢開車過去。


原來呀,現在穿過了這條心橋戀歌(幫新發片的千秋王子「玉木宏」廣告一下,只要是千秋王子唱的歌,都超好聽的啦,啦啦啦~),就可以抵達潮境公園。



查了基隆的介紹才發現,潮境公園以前是一片垃圾場,近幾年才重新規劃成公園的。



厲害厲害,將臭氣沖天的垃圾場,變成現在這遍視野遼闊、綠意盎然的休閒好去處,真可說是點石成金呀。



公園旁有處工地,看到一棟施工中的建築,居然都是懸空的耶,感覺像UFO的工作站。



仔細看發現是今年即將開放的海洋科技博物館(海科館),以後這裡面,將設有「水產、海洋之都」、「黑潮」、「東北海域」三大展示主題區域,看來幾個月後來,就不像現在這麼安靜囉。



進入海科館的區域,往山上走,這裡的視野更遼闊,讓人心曠神怡呀。



現在知道的人也不算多,即使是假日在這裡散步也蠻舒服的,還有寬闊的海景可以享受,幸好沒有聞到垃圾臭味。





有一些人往小山坡爬,我們也跟著往上爬,跟著步道往上走,大約15-20分鐘後,可以到山頂的觀景區,又可以看到另一個角度的海囉。












路過的人說:山頂上這是八斗子公園,我想好不像不是吧?有誰知道嗎?



趁著現在沒什麼人潮,到這裡散步看海,倒蠻愜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