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夕,痞子好像又沒有什麼計畫了(都已經結婚那麼多年了,我原本也沒有想要過七夕的)。經過Jericho的提醒,我想起來問痞子,「今年的ABC計畫呢?我看你沒有任何計畫吧?」痞子憋著嘴說,「有計畫啦,只是被颱風打亂了啦!」我說痞子呀,你這還真是老梗呀!(痞子看到第一段,居然斜眼瞪我,還用鼻孔噴出不明氣體,可惡!)

前幾個禮拜,我們去太和店吃麻辣鍋。其實,嚴格來說,我和痞子都是不吃辣的人。只不過,有時候就不知怎麼地,會想起那個特別的味道,想去吃鴨血和泡麵。

吃的時候,變成香腸嘴,吃完之後,又會拉肚子,還真是花錢找罪受咧。

在太和殿用餐完畢,麻辣鍋底可以包回來,秉持著不浪費的精神,我們請店員幫我們裝起來,小心眼還跟店員說:「可不可以多給我們一點鴨血和湯?



好心的老店員,真的給我們一大袋,那個花椒味,一直到晚上帶回家時,都充斥著整個屋內。



在颱風夜的夜晚,我們去佳樂福買配料。

我們完全不管和麻辣鍋搭不搭,反正想吃什麼、就買什麼。我們買了美國牛肉一盒、火鍋料(包含魚蛋、和其他丸子,麻辣鍋有人加這個嗎?)、杏鮑菇、玉米、豆皮、大陸妹和青江菜大陸妹,以及最對味的王子麵。


阿伯給我的鍋底,真的好大一包,要放入這麼大的鍋子才行,煮著煮著,又是滿屋子的花椒味。

太和殿的鴨血非常好吃,滑溜柔軟又沒有腥味,我吃了好幾塊。帶回家裡吃,也是一樣好吃,只不過,麻辣鍋真的好鹹,味道太重了。



有誰知道,哪裡可以買到鴛鴦鍋的鍋子,我們不吃辣,又嘴饞的時候,應該比較適合吃鴛鴦鍋吧。

因為不確定一般店家是用哪一種王子麵,所以我們買了統一脆麵和王子麵,各開一包來試試看。

實驗結果,統一脆麵本身就比較有鹹味,再丟到麻辣鍋中,實在是會太鹹。另一包王子麵,一打開時,看到麵的本身,顏色較淡,適合放入麻辣鍋中煮,吸收麻辣湯汁後,才不會太鹹。


熱呼呼的麵,裹著麻辣的湯汁,QQ的好好吃喔!



因為亂買,赫然發現,芋頭在麻辣鍋裡,吸收湯汁之後,外層稍有入味,但裏面不辣,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玉米放入麻辣鍋,變成麻辣玉米,好恐怖呀。一咬開,裏面的梗都已經染了紅油,嚇人


杏鮑菇稍微在鍋底煮一下,經過湯汁的包覆,吃起來脆脆的,也不錯。


本來我們想買油條,不過睡太晚了,忘了買老油條。雖然沒買到,我可是一點都不遺憾,因為那油條超吸辣,我才不敢吃咧。

這就是我們的七夕午餐。吃了一小時,居然還剩下一大鍋和一桌子菜,不吃辣的我們,戰鬥力真的很低呀


下一篇,套用痞子的話,就是「走投無路的七夕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