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是小心眼弟去台南大內新訓的懇親日,台南實在有夠遠,我們又臨時才決定要下去的,我二姐之前把高鐵票都訂好了,我和痞子的票則是出發前一天才買的。


沒想到,這經濟艙的票居然全都賣光了,從台北到台南經濟艙票價是1350元,而商務艙則要到2230元,真是貴桑桑,商務艙的費用,都可以坐飛機下去囉



不過,這陣子因為華航爆炸關係,總覺得對飛機沒啥安全感。



當天決定花錢買安心、買時間,花了1820元,買了兩張商務艙到嘉義去換車(因為痞子上網查,去大內的話,可以從嘉義下去比較順向)



我們搭了到台南的最早班車,7:30從台北出發。第一眼看到高鐵,突然有種幻想破滅的感覺。



因為車廂外表有很多泛黃的污垢,可能是空氣也髒,泛黃的車廂,真是可惜了。


↑回程到台南搭

不過,這種快車,好像很少有外型很乾淨的,不管是歐洲之星、還是去箱根的羅曼史號,車廂好像也都蠻髒的,可能有一定的難度吧?



高鐵的商務艙,只有在唯一的第六節才是。商務艙的座位配色是紫紅色的,原本經濟艙3+2的座位,在商務艙變成2+2,所以座位又大又舒適。



兩個座位中間的扶手,有閱讀燈光的開關和插座,讓離不開電腦的痞子,很後悔沒有帶他的最愛來



高鐵真的蠻快的,才剛從台北開出,才一下子,就廣播將抵達板橋站了。



因為小心眼婚前每天都要從樹林坐火車到台北去,相較於以前的通車經驗,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速度快到令我驚訝。



馬上查票員就來了,驗票的時候,查票員在他的小本子標註座位編號,只要一抵達新站,開車後,他就可以在不打擾旅客的狀況下,針對剛上車的乘客驗票。



接著,在行車途中,親切漂亮的服務員,就會推著餐車。






免費提供濕紙巾、餅乾、礦泉水、錫蘭紅茶和UCC咖啡的服務,在商務艙這些是免費提供的(唉呀,還不是花錢買來的)。


這些飲料,在經濟艙,需付40元。



當天服務商務艙的小姐,有一個長得蠻漂亮的,痞子說很像相馬茜,讓痞子覺得花錢當大爺很值得



我覺得高鐵的服務比空姐還好耶(會不會被我的空姐同學Vivian扁呀?),而且他們的服裝也蠻好看的,不知道是不是陳季敏設計的關係?



有一個類似女站務員的衣服更是好看,黑色的背心配上灰色的長褲,搭配那個有造型的帽子,還真是帥氣好看。



奇怪的是,每一次行車途中,小姐都只服務幾位客人,快到站時,他們會又回到門邊,正覺得怎麼服務這麼慢時,終於在快抵達嘉義要下車時,發現了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原來呀,這兩位服務人員除了要倒飲料之外,快到站的廣播,也不是預錄的,居然是剛剛幫我倒茶的相馬茜廣播的,她的英文也比很多空姐好得多,流利又沒有腔。


感覺相馬茜還蠻萬能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