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次到結束時,就會令人想起一開始的時刻,才會寫了這些  

今天小銀就要被狠心的痞子賣掉了,而且這一賣,居然要到台灣的南端─屏東去,感覺小銀一天天要離開我們,心裡有點不捨。因為小銀陪伴我們經過很多日子,忍不住想紀念一下



這種不捨的心情,應該和女兒要出嫁,為人父母的心情雷同吧。雖然痞子前一陣子有在看別的車,不過,我覺得看來看去,還是小銀最順眼說。

【和小銀的相遇】

小銀是痞子在2003年買的,當時的車主是一個室內設計師,可能是設計師具備天生的藝術細胞,車子也改的又帥又有型,又不會像台客的車。痞子第一次看到小銀的當天晚上,真是興奮到極點了,看車後的兩小時就直接買下來了。

後來,小銀開在路上,因為有FIAT家族編號,還會遇到設計師(前車主)的朋友,下車和我們打招呼。這位車友看到小銀後,還有告訴設計師說,小銀看起來還是像以前一樣拉風,前車主很高興,畢竟有一個人跟他一樣,也很愛這台車。

這位設計師真是一位性情中人,都要賣車了,還是幫小銀換了一堆好料,才讓痞子哈成這樣。

當我們過戶之後,開車小銀又回去找設計師聊天時,沒想到設計師居然說,雖然買了新車,不過還是很想念以前陪他東奔西跑的小銀,所以當天再看到小銀時,竟然說想再開一下。


痞子現在就像是這個設計師的翻版,明天都要賣車了,今天還去保養並更換一些零件。我想可能是要把小銀調整到最佳狀態,給新主人一個好的印象,這樣痞子才安心吧。

【和小銀的相處】

小銀從2003買來,到今天2007年6月14日,共有四年。剛好陪伴我們經歷人生最重要的過程之一,從戀人變成終身伴侶。


剛買車的時候,痞子一個禮拜,甚至會去洗車打蠟2、3次,而且是親手打蠟,我聽起來都覺得累。不過,他以前只要看到亮晶晶的小銀,心情就很好。

有時候,經過小銀車旁,痞子還會說:「誰的車,這麼帥呢?」

有時候路過的話,還會忍不住蹲在路邊,好好欣賞一下小銀的車側,嘴角還不經意的往上揚。痞子呀,你真是太誇張了

婚前,痞子都會開車閃亮亮的小銀來接我去約會,帶我去好多地方,帶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說


而且坐在痞子後來換上的賽車椅,覺得好舒服,讓我也開始愛上賽車椅

小銀參與我們的人生大事,從提親→訂婚→結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婚紗外拍,小小的車子裡,擠了穿著一件蓬禮服的我、一身純白西裝的痞子司機,一位攝影師和攝影助理,擠得要死了,還再一直奮力地往高山開去,令我印象深刻。


結婚後,痞子的工作忙碌不堪,才比較沒有時間去洗車。

知道痞子要賣掉小銀時,我還跟痞子說:「雖然小銀不是什麼名貴的車,卻帶給我們滿滿的幸福,希望小銀也可以繼續帶給下任車主,這種幸福的感覺。」


希望下一個屏東先生,也可以好好對待這一台永遠的好車,小銀!


以下是痞子對小銀的真情告白

痞子開著Fiat punto Mk.I, 這大概大家都知道。

這是我在2003年的時候,在網路上買到的一台義大利手牌掀背車。其實這車完全稱不上好車,引擎不是太強,底盤不是很好,外型不是很炫,但是,痞子真的很喜歡這台車。

其實沒有甚麼原因,就是剛好符合我對車的需求,1. hatchback 2. 手排 3. 降車身 4. 五門 5. 好養又省油,我真的本來以為,我會開到這台車報廢了為止。


繼續閱讀痞子的感人告白

痞子的First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