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有空,來將以前去德國法蘭克福的文章補完吧。



Zeil大街是法蘭克福市的主要購物地,繼續往前走,便會走到法蘭克福歌劇院附近。



你可以往左轉,走進隱藏在巷子裡的Goethe Strasse歌德精品街。



就是這家Swarovski,讓我們敗了兩條項鍊。店內的商品好多種,看得眼花撩亂說。



繼續往前走的行人徒步區,有一棟棟相連的建築物,居然也有這種桃紅的鮮豔顏色,我以為這種活潑亮眼的色調,只會出現在威尼斯說



精品街的東西儘管不太便宜,沒辦法全都帶回家。



↑法蘭克福市的櫥窗

↓我覺得米蘭的比較有fu


不過window shopping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仔細瞧瞧,歐洲的櫥窗和台北的也很不相同,蠻有新鮮感的



逛完之後,從Hauptwanche可以搭地鐵,到Romer站下車。



這裡是著名的羅馬山廣場,旅遊書上說這是法蘭克福市中心最熱門的景點,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可是冷冷清清淡淡(咦....這不是歌詞嗎?),只有兩三個遊客也在閒晃。



羅馬山廣場周圍應該會有很多咖啡廳,我們去的時候,也幾乎都沒開呢!真可惜。



反正我和我姐,兩個人盡情的拍照,不管哪個角度,都沒有搶盡頭的遊客說。



這種半木造屋,從正面看,只看到牆壁,沒看到屋頂。一間間全部黏在一起,看起來只像一片畫著房子外牆的木板,蠻有特色的。


旅遊資訊說,這些木屋15世紀開始建造,而它對面的階梯式正立面的房子則是市政廳。



往河邊的方向走大約數分鐘,就會到美茵河。



這裡有好幾座橋,其中一座鐵橋,僅供行人行走。



哇,走在寬大的橋散步,河水潺潺流過,有種心胸開闊的感覺。



河的對岸有幾棟摩登的高樓,旅遊書說這景觀號稱歐洲唯一的紐約曼哈頓。



小心眼沒去過紐約,不知道到底像不像?我想應該不太一樣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