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們注文的「交響情人夢」DVD終於來了。這齣日劇是日本暢銷漫畫改編,今年六月緯來電視台播的時候,錯過了。
看了一集之後,實在欲罷不能,就在這個週末11集全部給它拼完,度過了一個充實而愉快的週末假日




戲裡有很多漫畫效果的鏡頭,例如:女主角被男主角拖著走啦、女主角被扁到飛起來的時候,整個慢動作的誇張表情,增添許多趣味。



野田妹愛戀千秋王子的行為和台詞,實在既爆笑又可愛。千秋王子在不知不覺中,也慢慢步入野田妹的「變態森林」。(「變態森林」只出現在漫畫中,沒有出現在日劇裡!)

一口氣看完交響情人夢,很想看一下漫畫原著,比較一下異同之處。

吃飽了午餐,直衝漫畫店。不巧,發現第1-8集被借走了,我就從第9集開始看。

因為小心眼是個不會看漫畫的"怪腳",所以,很識相地先借四集來看,免得浪費錢



第九集的漫畫,剛好是日劇的最後一部份。

一看到漫畫裡的千秋學長,有點失望說。一般來說,不是漫畫裡的人物會比真實來得帥氣嗎?

怎麼我覺得日劇裡的千秋王子,比漫畫要帥好幾倍

漫畫裡的千秋,臉肉了點,眼睛又畫太小,比較起來,還是玉木宏所扮演的千秋帥氣許多



講到野田妹,不得不佩服導演的選角功力。野田妹的外型和漫畫裡的相似度很高,而且,電視裡的野田妹真的演活了這個角色,好喜歡可愛的她


在戲裡,聽到好多很棒的古典音樂詮釋,經過千秋學長的註解,也讓我們欣賞到古典樂的內涵,好像上了一門古典樂入門賞析的課。

雖然這是齣喜劇,感動時刻還是讓我們掉下了眼淚,這真是齣令人笑中帶淚的好戲呀。



從第九集開始看有個好處,因為這一部份因為看過電視版的,降低了我看漫畫的框框門檻。

所以,今天在漫畫店借的四集我全部都看完囉,只是一本漫畫,我居然要大約25-30分鐘來看,痞子在旁邊都已經不知道翻了幾本言情漫畫

第十集以後的漫畫,是描述千秋和野田妹一起去巴黎留學生活的情景,好期待日劇也接著拍交響情人夢續集呢


這漫畫家還真是厲害,不僅對音樂的背景很考究,漫畫裡,連法國的巴士底歌劇院或法文,都畫得很細膩真實,沒想到看漫畫還能長知識呢!


看完四本漫畫後,在等待痞子看漫畫的時間,我居然就在漫畫店睡著了orz

因為這是人家第一次看漫畫,殺死了不少腦細胞,眼睛也覺得好痠呀。我果真不是看漫畫的料呀!

不過,剛剛,我又去把第13集到最新的18集租回來了,沒想到,交響情人夢還開啟了我看漫畫的契機。

剛剛亂逛網站,發現原來千秋王子就在我身邊,實在是太幸福囉

原來是玉木宏幫Mister Donut代言抹茶口味的波堤,只要在9/5到9/30登入或加入Mister Donut的會員,就有機會可以抽到限量的親筆簽名海報。 

還好今天是9/30,人家剛剛已經去加入會員了,希望能抽中呀。

明天、明天,就要去買才華洋溢又超帥的千秋王子,拿在手中的紅豆抹茶波堤和蜜糖抹茶波堤,明天趕快來呀

活動網址:http://www.misterdonut.com.tw/info/news.asp?id=115 

PS.今天去漫畫店,才花了38元租書,就度過了兩小時的美好約會時光,下次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