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入界町通,不同於小樽運河的景象,這裡感覺好像又到了另一個世界喔!


界町通這條老街,中間的主要道路,被雪給淹沒了。道路兩旁除了有日式矮房之外,昏黃的路燈一打,感覺好像走回歷史裡,回到早期的時光,整條街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氣氛,好像走在日劇還是日本電影的場景裡耶!



應該是地利之便,界町通街上有好多販賣海產的店,此外,還有很多販售玻璃製品的店面。



眼前「可否茶館」這家店,可是旅遊資料介紹的名店。翻出資料來看,可否茶館是一家咖啡豆焙煎工廠,雖然當時大約零度,不過,我們還是很想吃這家店的人氣冰淇淋「咖啡霜淇淋」

滿心期待的走進店裡,先是聞到一股濃濃的咖啡香,那香味真的好濃醇,好好聞說。然後,痞子問店員,還有沒有咖啡霜淇淋,沒想到店員跟我們說:「霜淇淋是在外面的小攤子販賣的,而且,我們來的時間已經晚了,這時候已經沒賣了。」



唉呀,真可惜,居然錯過了黃金時間呀!吃不到真是可惜,只好多拍幾張照片,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吃到咖啡味兒的霜淇淋。



當時一心只想吃冰淇淋,站在飄著咖啡香的店裡,竟然忘了可否茶館是咖啡專賣店,當時怎麼不來杯北海風味的咖啡呢?越想越可惜呀~



抱著一顆殘念的心,繼續在冰天雪地中前進。

因為小樽特產是海鮮,所以,我們本以為來這裡可以吃到夢幻美食─烤蟹腳,沒想到,有看到很多海產店,就是沒有看到烤蟹腳的店,好奇怪喔!有沒有人去過,到底界町通這裡,有沒有賣烤蟹腳呀?應該是剛好都沒開吧?



後來,又看到有人潮聚集的小攤販,原來這也是雜誌介紹的特產店,特色就是新鮮海產在店門口直接炭烤。



攤子前方擺著幾盤大海螺、扇貝等。



在12月,日本北海道地區好像爆發某種傳染性的疾病(不太瞭解),報紙好像有寫說盡量不要吃生食,尤其是貝類的。

所以,我們站在攤子旁有點猶豫,想想這都已經碳烤了,應該沒事吧,一下子又擔心怕傳染病上身。不過,看了那麼多人都在吃,又覺得沒吃過,無論如何都還是想試試看,所以,只買了一顆來吃。



烤扇貝(一顆¥500)好像只有兩種味道,那就是酒味和奶油味。



兩種味道都很濃,不相上下,味道還好而已,會這麼多人,應該是衝著炭烤的香味而來的吧!




畢竟在這天寒地凍的地方,能有一些熱食可以吃,是一件超享受的事吧





途中,又看到大大有名的北一哨子館,此時另一個遺憾又產生,因為我們等會兒趕著6:30去Wing Bay看聖誕節花火,所以,北一哨子根本沒時間進去逛。



後來看到超現代感的LeTao這家店,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衝進去逛一下才過癮。



在LeTao裡,買到了兩樣夢幻逸品─Royal Montagne(飄著紅茶香的巧克力)和大獲好評的雙層乳酪蛋糕。



這會兒才心甘情願的離開。


接著,我們看到街上有公車站牌,有幾個人在排隊,痞子研究一下,看好了哪班巴士可以到我們的下一站「Wing Bay」。還好等了約8分鐘,公車就來了,而且最幸運的是,根據公車站牌上的時刻表看來,我們搭到了最後一班公車(雖然當時才約莫6點20分左右)。


這樣實在是太棒了,否則如果再回去搭火車去Wing Bay那一站,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哪還趕得上煙火盛會呢

一上巴士,才轉了幾個彎,就看到Wing Bay的地標─摩天輪。時間已經很逼近預定的施放時間6點半了,按照日本人什麼都講求準時的習慣的話,不趕快跑,是來不及的。



不僅我們,從這班巴士下車的人們,大家都加快腳步的往摩天輪裡的賣場移動,因為施放煙火的地點,是在摩天輪後面的海上。

賣場裡,好多人已經搶攻了玻璃窗下的好位子了,我們則是衝到室外、爬上天橋去看,希望可以取得最美的角度。



等我們找到不錯的位置時,已經聽到大家的歡呼聲和煙火的轟隆聲

不僅室內擠滿了人,寒冷的室外欄杆邊和天橋上,都站了好多人。在小樽這個小地方,我們一直沒看到人潮聚集的畫面,相較之下,這裡的人潮,在小樽算起來,可說是非常熱鬧吧。



除了情侶之外,好多家庭一同來欣賞美麗的煙火,一起度過一年一度的耶誕夜,我覺得蠻溫馨的



我從沒想過,能夠在北國,漫漫白雪的一個城市,和心愛的另一半,一起抬頭仰望天空七彩炫麗的美麗煙火,度過我最喜歡的耶誕節,今年能夠這樣過,我覺得很滿足也感到很幸福



因為當天可能零度左右,又有海風,非常地冷,所以,痞子拍的照片有點慘不忍睹



帶著這樣的攝影師出國(痞子在旁邊大喊:「是因為沒有腳架。」),都已經跟男哥借了隨便拍隨便好看的相機,還能拍成這樣,真是敗給你了





我有用我的FX9錄影下來,可是好像無法上傳說,因為我家的網路太慢了。所以,只能勉為其難地挑出幾張照片給大家看,不好意思囉。





看完煙火,要去享用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