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大螃蟹,再度起程前往下一個景點─小樽。小樽是電影「情書」的拍攝地,當我們看情書時,都還很小吧?故事內容好像都忘得差不多了,我只記得男主角在燒玻璃的畫面

我們買了從札幌到小樽的車票,是¥620,車程約需40分鐘左右。在火車上往外看,依舊是一片雪花紛飛的景象,今天剛好是12月24日耶誕節,今天札幌的雪好像下得特別大,真不敢相信,我那白色耶誕節的夢想,真的成真了


好像越往小樽,雪越下越大,外面的世界,看起來好像一片死寂,沒有人或動物的蹤影。

快到小樽時,居然還經過海邊,海的顏色也很灰白,整個就是天寒地凍的感覺



一出小樽車站,可有趣了。看到火車站牆上的裝飾,馬上可以感受到小樽的地方特產及特色。



狹小的火車站,牆上的這一片玻璃燈,搶進鋒頭,好多觀光客跟我一樣,在大廳不停的拍照。

這片玻璃燈牆令人感覺好美,有一種復古懷舊的氣息



車站中間,還可以看到玻璃飾品的展覽,各種作品圍成一圈,仔細看原來是用玻璃做成的各種聖誕樹,非常有意思。



透過車站的玻璃裝飾,馬上可以感受到小樽玻璃工藝的獨到之處。



令人覺得這是一個有特別保存文化歷史的地方。



從車站往外看,小心眼就開始皮皮挫了。因為小樽遠離市區的喧鬧,來到這樣安靜的小鎮,一切好像更荒涼,再加上看到路面上的積雪,好像比札幌更深,我很擔心我的鞋子能不能夠保護我的腳

怕歸怕,還是鼓起勇氣、向前邁步去探險。不同於札幌市區的高樓景象,放眼望去,小樽的高樓真是少得數得出來,大部分都是約一、二樓高的矮房。

要去小樽運河很簡單,只要從車站出來一直直走,約莫5-7分鐘就會到了。


沿途還經過一家山中牧場冰淇淋店,雜誌上又有介紹了,說:「是使用山中牧場的新鮮牛奶製成霜淇淋,原料為100%牛奶、鮮奶油等乳製品。」感覺好像很純、很新鮮。於是乎,不怕死的我們,走在低溫的雪裡,還買一個冰淇淋來助興,真是要命呀,哈哈。



走到底,就看到了著名的小樽運河。



一間間的大倉庫,全都是磚瓦堆砌的老建築,在眾多燈光的映照下,倒影在水面上,原來有歷史的建築,這麼有味道呀。走在河邊,感覺好浪漫喔!



不過,這裡的雪真的下得好多,堆積在地上好厚一層,無聊的痞子,還用傘戳戳看地面,結果發現雪地好硬喔,痞子硬挖,挖出了一個深約五公分的洞說。



其實整個小樽運河區,並不算大,就是幾間房子和運河供你拍照,我們看到旅行團的遊覽車直接停在運河旁,可能太冷了,好多人還都窩在車上,沒有下來逛逛。



但是,我們沒有遊覽車可以躲。只好繼續散步走了約10分鐘,就可以轉入界町一帶。



界町這裡有更令人流連忘返的老街,好吃的LeTao神奇金字塔好吃巧克力和銷售量極好的雙層乳酪蛋糕,都在小樽的老街喔。



痞子說界町這個地方,他以前打電動「大航海時代」,已經到過囉。哈哈!

聖誕夜的小樽行,還沒寫完咧,下篇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