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說發現一家很不錯的餐廳,聽說是明星陶子和李李仁開的餐廳,就是因為去了POSH,覺得挺OK的,結帳時,看到POSH的名片旁,擺著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的名片,吸引我的目光。


一來是因為對POSH的印象還不錯,想說同一系列的推薦,應該也差不到哪去;第二,看那店名還真是特別,讓我想去長谷川的家坐坐,哈哈~

長谷川先生的家,就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出站後,往延吉街方向,大約走3分鐘就會看到紅色電話亭囉,這可是長谷川的路標。

誰會在店門外擺一個舊型的紅色電話亭,可見店主應該屬於非常懷舊的人吧。

先看到綠意盎然的露天座椅,正值夏日正午,大部分的客人都躲到屋裡吹冷氣了。

我們推開高聳的宰木門,先進入一條峽窄的門廊,兩旁有大型木櫃,陳列著餐具和書籍,一看到這擺設,就真的覺得好像到了朋友的家呢。

走進餐廳,店內的隔間都打通,營造出開放的空間感,也有陽光從落地窗灑進來,好舒服呢~

店內的桌子和家具,多半是木製的,還蠻舒適的。椅子還有附輪子,可以自由搖動,位子舒適度比POSH棒太多了。

在店內正中央,是具摩登感的吧台。

小心眼很喜歡MENU上,插畫的感覺,印刷的質感也不錯。好像燈光不足,拍的照片有點糊,還請多包涵。

我點了水果鮮蔬早餐,一份230元。吸引我的原因很簡單,本想吃煙燻牛肉法式吐司,不過看起來好像和POSH很像,那我想來點不一樣




看到水果鮮蔬早餐有抹茶吐司,蠻吸引我的。


水果鮮蔬早餐,有兩顆蛋(炒蛋、太陽蛋、兩面煎)、兩片吐司(全麥、抹茶、白吐司)、沙拉醬也有5種選擇,除了千島醬比較普通之外,有優格、鄉村、義大利油醋和紅酒油醋。附餐還有咖啡、紅茶(二擇一)和果汁、鮮乳(二擇一)

我點了一杯牛奶,它一杯非常普通的牛奶,沒啥大不了的

接著,服務生端上這一大盤,就是我的鮮蔬拼盤囉,有蘋果、香蕉、小蕃茄,還有一堆新鮮的生菜(沒有那種爛爛的葉子),淋著義大利油醋醬,非常爽口,這蔬菜的份量,足夠兩個人食用喔。

就在這一大盤蔬菜沙拉還沒吃完時,服務生又端上另一大盤囉。



這盤才是我的主菜,有炒蛋、抹茶吐司和薯餅,不過當天薯餅賣完,店家換成味道普通的雞條。店家的炒蛋還不錯,很嫩且有蛋香味。



在淡淡抹茶香的抹茶吐司上,抹了奶油,放了些炒蛋,最後再淋上一些蕃茄醬,這樣還真是好吃得不像話咧。

痞子最後都放下他的漢堡,一直要吃我的蕃茄醬炒蛋抹茶吐司。

痞子點了牛肉漢堡(好像是180元),這裡的牛肉漢堡比POSH好吃,因為蔬菜量比較夠,不過痞子說,以牛肉漢堡來說,還是樂子的最合他胃口。

痞子點漢堡有附一盤薯條。薯條大部分都被痞子吃光了,我清楚地記得,我只吃到兩條,真不知道他在趕個什麼鬼?

薯條炸得很酥,味道上,我覺得和POSH非常相近。

用餐後,喝一杯熱咖啡,本也想看雜誌,問了服務生,發現這裡居然沒有雜誌(那名片上還寫提供雜誌),我拿了幾本書慢慢翻,真是愜意呀。

看到這本巴黎女人,真的非常有趣。小心眼隱約記得一些片段。

書中提到,
巴黎女人每人幾乎是少有十幾種香水,沒有噴香水出門就和裸體一樣,搭配各種場合與時段,連身體乳液、止汗香膏、髮雕等,都是同一系列的香味。書上還提到,如果一個巴黎女人一輩子只用一種香水,那這個人大概可以列入歷史博物館裡。

巴黎女人喜歡自己亂搭配,找出屬於自己的美麗。(小心眼OS:巴黎女人喜歡搭配,創造自己的風格,難怪是時尚之都呀,我要去巴黎玩呀)。

即使是入夜後,巴黎女人也不邋遢,仍著淡妝(小心眼OS:哇塞,這比日本女人愛美的程度還誇張咧。)

巴黎女人會為柴米油鹽所煩嗎?當中國女人還留著汗,在廚房大火爆香大蒜時,法國女人回家,頂多洗洗沙拉、將冷凍的湯加熱就可以上菜了,在優雅中完成晚餐。(小心眼OS:哈,這我也要學起來)

看完這本書,我真的很欣賞巴黎女人那種在優雅中,找尋自己,活出美麗的精神,哈哈。

就這樣,小心眼去長谷川先生的家玩得非常愉快,空間舒適、食物美味、氣氛悠閒,推薦給大家,記得先訂位呀。

店家資訊

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

電話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240巷45號
平日 11:00-23:00,假日 10: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