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小撲媽寫的SP好文章,引發我的靈感,所以才想要寫這一篇。提起小撲媽,實在是很有趣,根據後來相認的結果,不僅兩人同一天結婚、先生是同一屆的高中同學,連蜜月幾乎都同一時間,在巴黎度蜜月(搞不好還在街頭擦身而過呢




上星期四下午,上網看了交響情人夢SP第二篇,原本只想看三小節,結果,實在是太好看,讓我停不下來,只有把所有正事放一邊,捨不得離開電腦前,而劇情也一下子令人噴飯,一下子又讓我飆淚,實在是扣人心弦呀。



原來,看Nodame也會讓人變成Nodame,因為我本來計畫下午要先洗衣服,再將垃圾收好的,沒想到,一看下去卻停不下來,只好將吃飽的餐盒亂丟,衣服也堆著沒洗。還好,我已經集中火力,今天全部看完了,這樣家裡就不會變成垃圾屋了



交響情人夢SP是描述千秋王子和野田妹去巴黎留學的內容。戲裡面有一些熟悉的場景,我們蜜月的時候去過,所以,看起來特別有fu.

可惜的是,我們的蜜月照因為電腦掛點,還來不及備份的時候,就已經付之一炬了。最後,痞子不知道用了何種怪方法,搶救了幾張出來。



那就趁這個機會,將有出現在劇中的場景,做一個整理。

★蒙馬特區(Montmartre)

→[交響情人夢SP]一開始時,千秋王子悠閒慢跑,途經的場景之一。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coeur)在蒙馬特,這個教堂位於小山丘上。



我們當時去的時候,是搭纜車上去的,不過,千秋王子可是從陡峭的階梯跑上去的咧。



聖心堂屬羅馬拜占庭式的建築風格,教堂前的階梯,可以看到優美的市區風景。好多觀光客都坐在階梯上,欣賞夕陽和好風景。



繞過教堂後方,就到了藝術家聚集的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了。



廣場上擠滿了許多沒沒無名的畫家,逛一圈的話,看到各種畫派的畫作,也有很多畫家,要幫遊客畫肖像的,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在台灣好像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會同時有這麼多街頭畫家一同作畫。由此更感覺到,法國是藝術與人文薈萃的文化古都。



廣場四周都是餐廳、咖啡館或商店,有一股非常悠閒的情調。





★聖母院(Montmartre)

→[交響情人夢SP]同上,千秋王子悠閒慢跑,途經的場景之一。

聖母院屬歌德式建築,可以到最高的塔頂參觀。著名的法國文學「悲慘世界」正以此為場景。

正面的話,當然非常雄偉囉。不過建於六世紀的教堂,果真厲害。因為在正面拍照,可以成佛喔。瞧瞧痞子,頭還發射出一環光芒耶。



旁邊的建築和咖啡廳,非常有法國味兒,很喜歡這張照片,就捨不得寫字上去囉。



★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

→[交響情人夢SP]野田妹要求千秋王子帶她去參觀的名勝之一。

 不用多說,這是法國的著名地標。只是,百聞不如一見,親眼看到,真的要叫它第一名,美得很。




艾菲爾鐵塔是可以上去參觀的,共分三層,價格也有所不同。

好多觀光客排隊等候上塔,我們當時也有花幾歐元,搭乘很特別的斜上斜下電梯,抵達第一層,沒有攻頂,是因為小心眼我有點懼高症,覺得要花好幾歐,花錢買罪受,實在是不智之舉,哈哈



對我而言,第一層已經夠恐怖了,離地面有57公尺高,腳下踩的可是鐵條交錯、可以從簍空的洞,看到地面咧,真是恐怖咧。

神奇的是,鐵塔內的設備一應俱全,居然有餐廳、展示館、還有廁所咧,光從外表是完全看不出來的呀。



去巴黎度蜜月,算是小心眼和痞子的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膽小的我們,晚上不敢出來閒晃,錯過了鐵塔在夜晚的燈光美景,以後有機會,一定要晚上再去鐵塔朝聖一次。

我覺得艾菲爾鐵塔真的好美、好美,而這樣富創意兼具美感的建築物,居然在1889年就建了,法國人真的好厲害呀。

★遊塞納河(La Seine)

→[交響情人夢SP]野田妹要求千秋王子帶她去參觀的名勝之一。

這個行程,不管是跟團還是自助遊,大部分都會包含。對於這個行程,我只有一個印象,五月的巴黎,還是很冷呀。



遊河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團韓國媽媽團,後方坐了一團大陸團,整條船鬧烘烘的,一團比一團還大聲,有點煞風景~~~~




法國真神奇,古老的建築竟能和現代化的建築,協調地同時出現。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交響情人夢SP]野田妹要求千秋王子帶她去參觀的名勝之一。



我們花了十歐元左右吧?一步一腳印爬上凱旋門頂,一爬上去,看到著名的12條筆直的放射線大道。



這樣有歷史的古城,居然規劃得這樣井然有序,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呀。



★老佛爺百貨(Gareries Lafayette)

→[交響情人夢SP]千秋王子回到巴黎時,想著野田妹獨自一人,如何度過這個耶誕節呢?戲裡有出現滿是燈飾的老佛爺百貨。



沒記錯的話,這個百貨裡面,有一個很酷的LV展覽,從最早以前的產品,到近幾年的包包,全部都有,喜歡LV包包的人,很值得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