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Kaufhof的頂樓可不得了,因為我們一層層往上逛,正愁不知道要吃什麼,結果在辦特會的頂樓,居然還看到一個往上的手扶梯。於是我們就順勢上去瞧瞧。原來頂樓有一個自助餐廳,好多人在用餐,更重要的是,從窗外可以遠眺法蘭克福市的風光。

邊欣賞素有「歐洲曼哈頓」的景色,邊享用美食,真是再享受也不過了

這裡有沙拉吧、綜合蔬菜吧、義大利麵區、甜點區、飲料區,所有愛吃的全都可以拿,以重量來計價。中午時間,可說是一位難求,不過對於美食絕不落人後的小心眼,還是眼尖,發現一對老夫婦正要離開,於是盯緊了他們,終於等到他們離開。趕緊放下袋子佔位子,去拿好吃的囉。

這間自助餐廳叫做「Dinea」。最靠近入口處的是咖啡區,有一台咖啡機、和各種不同的咖啡專用杯。

一杯才大概50幾元台幣起跳,德國的咖啡也比台灣的便宜許多。

一般來說,典型的德國食物口味偏酸且鹹,而且冷食的比例偏高。在Dinea亦可窺見德國食物的特性。

沙拉區的蔬菜也頗多種。沙拉醬也有好多種,不過大致是偏酸的味道。

主菜區林林總總加起來大約快20種,喜歡吃什麼就拿什麼。

部分熟食還可以跟吧台後的廚師點,他會現場為妳烹煮。

德國的附餐,最常見的是馬鈴薯,有切片來煎的、水煮的小圓球、既冷且酸的、炸薯條,居然也有白飯,真是出乎意料。後來好幾餐我們都是搭配薯泥當附餐,果真好吃沒騙人,不會太鹹,味道極好。




來到甜點區,感覺真是一整個幸福



德式蛋糕的代表,首推Kuchen類的,以蘋果或李子當作材料,料多實在很紮實。

雜誌介紹這些Kuchen少糖少油多水果,十分健康。可搭配一份鮮奶油會更順口。

全都搞定之後,就可以去結帳了。還好我們的座位還在,沒有被搶走。



我喜歡吃飯前先喝一點湯,只是沒想一大口喝下去,實在是驚為天人啊

那湯實在是打死賣鹽的,有夠鹹的啦

後來才想起,兩桶湯旁邊,擺放著很多像法國麵包或硬麵包那種,就是讓妳拿麵包沾著湯來吃。因為我們是台灣人咧,所以還是不自覺的想起了在台灣的習慣,直接盛一碗來喝。到現在還忘不了那鹹死人的湯呀。

邊吃邊翻起旅遊指南,書中有提到,Karstadt、Kaufhof頂樓常是美食樓,提供多樣化的自助餐。還看到「請注意:湯類通常味道很重且極鹹」。唉呀,剛剛怎麼沒想到先查一下咧,後悔莫及囉。

我們在這裡吃了簡單的一餐。





回德國的前一天,我們又回到Zeil逛街,所以晚上去Karstadt的頂樓探險,看有沒有跟Kaufhof百貨的自助餐一樣棒。結果實在是太令人失望了,Karstadt百貨的自助餐廳,沒啥人氣,餐廳又舊又小,菜色更是少的可憐。和Dinea的水準差很多喔。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來法蘭克福玩或是看展覽,都要去Kaufhof百貨的Dinea用餐喔,在這裡吃飯可以體驗當地生活,還可欣賞歐洲難得一見的高樓大廈群,寬闊的視野給人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