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邁入第四天的行程了。



今天氣溫顯示兩度,雪也停了,飯店外的聖誕樹還被雪覆蓋住。



不過,路面被車子壓得又髒又滑的雪塊,已經都被剷除,看到了久違的黑色柏油路面。



不管去哪裡,都想留下到此一遊的足跡。



於是,我們在雪上留了個紀念。本以為睡了一覺之後,字應該早就不見了吧



沒想到,當天札幌並沒有在下雪,雖然太陽公公露臉了,都還是維持低溫,沒有再降雪也沒有融雪。

隔天早上,居然還看到我們的筆跡,幾乎一模一樣地躺在札幌的路邊

痞子得意的說:「這代表我們的真愛,堅定不移,永遠不會變。」哈哈,真是神經。搞不好我們前一秒走掉,後一秒就融化了啦。這個比喻有點不恰當啦。



去札幌車站的路上,順便繞去丸井金井百貨,看一下Burberry。不過,2006年冬季的花色我不喜歡,所以就省了一筆錢囉。



一早的丸井金井百貨,沒什麼顧客上門,女廁前的化妝休息區,有一個日本妹,一臉素顏,坐在化妝台前,開始化妝。

天呀!真的跟日劇「愛美大作戰」一樣,這個沒化妝的女人,真的好嚇人呀。我從鏡子裡看到她,雖然只瞄了一眼,對我幼小的心靈卻造成極大的驚恐與傷害。不過,我相信,以日本妹的神奇化妝術,她絕對可以變臉成功,光彩奪目地走出化妝室。



札幌車站下面的商場及百貨,舉辦一個聯合的聖誕節摸彩活動。



只要在這些商家消費,每¥500會給一張摸彩券,¥1000兩張,以此類推。我跟痞子手上共有8張,所以也跟著排隊摸彩。



活動的頭獎有日本─夏威夷來回機票,居然還有日本─台北的來回機票。我們還想說,萬一抽到日本─台北來回機票,那就好笑囉。因為咱們就從台北來的咩,這這這...機票到底要怎麼處置呀?

結果,我們想太多囉。今天好運的烏鴉已經不再發功,棄我們而去。



所以,痞子只抽到一包面紙,拿來擦遺憾的眼淚好了。



今天上午,先去大通公園逛一下。



大通公園位於札幌市區內,是每年雪祭的舉辦地點。



空空如也的公園,除了雪外,好像什麼都沒有了



連烏鴉也沒看到,真是可惜。



那天一直想再遇到烏鴉說,可惜呀可惜,烏鴉不知飛哪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