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登別這個小地方時,已經快天黑了。因為錯過免費的巴士,只好在登別火車站再轉道南巴士,往登別溫泉的方向走。

車子上山路的感覺,有點像要去北投的溫泉區,只不過,小心眼看著窗外的路面積雪,有點擔心。因為看到一個歐巴桑下車時,她的整隻腳沒入雪裡,我真擔心我的鞋夠不夠保暖說。這裡的雪比我們在札幌看得更大,居然已經淹到小腿肚了,而且時間已經晚了,來不及去熊出沒注意的熊牧場,真是遺憾呀



登別萬世閣,就在登別溫泉老街的入口處,一棟不算小的建築,頗具規模。一進入房間,看到一整片榻榻米,感覺好新鮮,好像到了小丸子的家說



以前我和痞子住的溫泉旅館,都是西式的,第一次住這種日式榻榻米,兩個人都覺得好有趣說。

令小心眼聯想到日劇的老橋段,男主角和女主角臨時一起到鄉下,因為沒旅館住,只好晚上共睡一間房。明明只是朋友關係,男主角裝沒事,女主角故意高姿態地說:「是因為沒有其他房間,所以才讓你跟我同一間的。」(有點可愛的個性吧~

旅館主人鋪好的兩床棉被,中間還有楚河漢界,兩個人就各自睡在棉被裡。熄燈後,臉紅心跳的兩人,卻同時翻來覆去地睡不著,然後.....,畫面就直接跳到隔天早上了。


還好,我跟痞子已經是夫妻了,可以直接將兩張床鋪拼在一起,不用這樣拐彎抹角的,哈哈



這裡的榻榻米還真是乾淨,光腳踩起來,超級舒服的,不知道他們在清理榻榻米時,隙縫會不會很難清?

萬世閣的浴室是乾濕分離,一進門的話,沐浴間在走道的右手邊,廁所則在走道的左手邊。房間正中央擺著一張桌子,最前方的小陽台,還有另一張小桌子和冰箱。空間不算大,不過很乾淨,很舒適。



在訂房時,櫃臺人員詢問我們的晚餐時間,正當我們在泡茶時,服務生就送飯來囉。



晚餐是一人一份九宮格,印象裡比較好吃的是松茸飯和有蟹角的味增湯。



這是我第一次吃松茸飯,香香QQ的,真的和電視上的一樣好吃耶。剩下的七格,大概和一般的溫泉旅館差不多吧。



吃飽飯時,通知一下服務生,她就馬上來幫我們鋪床。



看著服務生將用餐的桌子搬到一旁,在原本的用餐區鋪床時,還真覺得,日本人真是空間的魔術師耶。


↑痞子orz-ing

正值耶誕節前夕,電視播出一個小時的SMAP特別節目,怎麼知道人家喜歡木村拓哉說


睡前看著什麼角度都帥的木村,一直唱著「阿里阿逗~阿里阿逗~」,讓我在登別有一個香甜的美夢。

吃飽飯後又去泡湯,一邊泡湯,一邊看著天空,緩緩落下的雪片,真是人間仙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