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拉麵,已經八點多了,所有商店已經都快關門了。第一天的最後一站,就上札幌最高的大樓─JR Tower(簡稱T38,因為有38層樓)去看夜景吧。



無聊的我,正想拍下JR Tower的售票機 ,沒想到一個日本妹正巧入鏡,當我的免費模特兒



為什麼他們這些日本女人,連從背影看都這麼好看咧,更別說臉上的妝了,個個睫毛都畫得超長、超翹的,搞得我在日本,每天一起床都在飯店夾睫毛、上睫毛膏咧(輸人不輸陣呀~~



我還跟痞子說:「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日本人的眼睛變大了呢?以前日本人不是都是細細長長的鳳眼嗎?怎麼這一次去,好像不管男的或女的,都變成大眼妹囉!」

到底是不是因為日本人將睫毛膏和眼線,畫得太自然的關係呢

\
JR Tower就在札幌車站旁邊,和車站的商店街相通。從2003年開幕之後,就是年輕男女約會的好去處。

我們買好了票,坐了直達電梯到第38樓,這個電梯真的不能和台北101的比,速度緩慢多了

一抵達頂樓,發現人潮還真不少,我想是因為日本的店家太早關店了,大家都沒有地方可以逛了,才會都擠來這裡吧。



這裡可以看到360度的札幌市區街景。



一上樓就聽到悠揚的樂聲,轉了幾個彎,發現有兩個氣質美女,一人吹簧管、另一位彈鋼琴伴奏,共譜出在日劇「大和拜金女」中米希亞(MISIA)唱的"You are everything",很不錯呢。

按這個網址,可以欣賞表演的短片。下載約需幾分鐘喔!

由他們的慎重的禮服,傳達出他們對這場表演的重視。



所有的遊客有的站著、有的坐在窗邊,靜靜地聆聽這簧管與鋼琴的合奏。

不管大人、小孩、日本人、觀光客,大家都安靜下來聆聽,這種感覺真的好棒喔!



札幌的夜景和台北的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並沒有帶給我們很大的震撼。不過,這兩位美女的表演,倒是很令人難忘。



儘管T38不是世界第一高樓,儘管T38的硬體不如台北101,不過有了這麼棒的表演可以欣賞,再加上玻璃窗外的閃閃夜景,聲光效果俱全,讓懶在沙發上的我,都不想走了,以前去台北101好像沒有這般舒適的感覺說



後記:痞子說:「T38的男廁很特別。小便斗的背後是一整片大玻璃,也就是說,男生在頂樓上廁所時,是對著札幌夜景上的。」真不知道,這種登高解放的感覺是什麼呢?
下一篇終於可以邁入Day 2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