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到娃娃後,痞子轉戰大型電動。



我們看到一台很逼真的吉普車,銀幕的鮮豔畫面透過車窗,仍非常清晰明亮,看起來好像銀幕畫質很好,打起怪獸應該很逼真吧。



我們聯手出擊,一人握著一把槍,一起打怪,真好玩!(肉腳的我覺得很好玩,不知道痞子覺得如何呢?

這銀幕的大小,剛好是吉普車的前車窗,真的好大喔!我們坐著吉普車進入叢林裡。

接著畫面裡的導遊突然說,右邊有怪物過來,痞子和我拿著槍掃射那些的怪物。

數量越來越多,怪物越來越大隻,我覺得打得手好痠喔!痞子果真被我拖累了,第一關打完,我們只有低空飛過。



果真,真的被我拖累了,我們倆個並肩作戰的評語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默契指數只有67%」。(難怪最近我跟他也是.....,可能是戀人未滿的關係吧?



打完仗了,需要補給糧食,才有體力。於是,繼續往上走。



ㄟ....我有沒有看錯呀,「大戶屋」↑



右邊那間,居然是台北也有分店的Pepper Lunch。讓我搞不清楚,我到底在台北,還是在日本



到日本的第一天,就先以拉麵為開場吧,那些帝王蟹,明天再去吃~



拉麵共和國集合了北海道著名的拉麵店,方便的是,稍微逛一圈,挑一家店吃,就可一窺廣大的北海道拉麵口味。



這裡是懷舊的復古風,走進拉麵共和國,耳朵聽的是早期的聽不懂日文歌,眼睛看到的是紅燈籠、木桌椅、有著路邊小麵攤的感覺,很像橫濱的拉麵博物館。





實在是太多家了,雖然看了案內,也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吃。

找美食的第101招「排隊」,拿出來套用就對啦。



發現函館的這家「函館麵廚房─味彩」拉麵店,是人潮較多,且需要排隊的一家,再加上這趟五天四夜的旅程,沒時間殺去函館,只好吃吃函館拉麵,過過乾癮!



一提到札幌,大家都會聯想到味增,所以,痞子點了一碗味增拉麵。



我則點了一碗味彩鹽拉麵。不過那麼大一碗,我根本吃不完。


這時候,痞子告訴我,我可以點小碗的,價格也會是原價的一半。主要是因為,拉麵共和國考量到客戶想多嘗試不同的拉麵,所以有「half」小碗的份量,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痞子的味增拉麵,實在超大一碗,感覺好像給相撲力士吃的一樣。

配料也實在是超豐富,比較特別的是,在炸得酥脆的餛飩皮上面,擺著筍子、和刨絲的大蔥。還看到香菇和紅羅蔔絲,最令我們驚訝的是,居然還有炒蛋和蝦餅,真是令人想不到的用料呀


湯頭方面,一看就很濃郁,因為湯碗邊緣,浮著一層油脂和芝麻,可能是北海道比較冷,所以才需要吃有一點油脂的食物,才夠保暖。



痞子一碗都吃不完,還一直說,有點油,不太喜歡(是不是因為我們還不是戀人的關係呀?

我點的鹽拉麵,就正點了。正點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喜歡,合我胃口。


鹽拉麵的用料非常簡單,只有筍絲、幾片叉燒肉片、些許青菜和很多大蔥。



清湯喝起來有蔥的香味和甜味,濃郁順口、不油膩,也不會太死鹹,真是太好吃了,全部吃光光啦。
原來函館的鹽拉麵還蠻好吃的說

★店家資訊
店名:味彩函館麵廚房
價位:味增拉麵¥1100;味彩鹽拉麵(Half)¥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