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到佛羅倫斯的晚上,去人聲鼎沸的領主廣場逛逛,逛著逛著晚餐時間又到了,為了節省用餐時間,我們買了panini和pizza填補肚子的空虛。大約8點左右,我們決定早點回飯店休息,因為明天一早又要拖著行李,從佛羅倫斯搭Euro Star前往羅馬,趕路人真不是好當的啊。痞子在一旁說:「我這挑夫更辛苦啊

正當牽著手要走回飯店時,沿途經過一家店,大排長龍
這可是真是一大奇景,在歐洲難得有人排隊,等待用餐的景象,痞子想了想說:「這一家看起來有點像是T醫生介紹的店,而且我記得T醫生說的店在河邊~」雖然痞子不太確定,也因為晚上只是出來閒逛,並沒有帶旅遊資料出來。

不過,很容易被說服的小心眼說:「有可能喔,這麼多人排隊應該是名店一家吧。要不要進去吃呀?」老公說:「不會吧,我們剛剛已經吃過panini和pizza了,再吃牛排好像太多了吧?」邊說不要的痞子,居然已經往排隊方向走去。(摸不透男人心)在排隊的時候,還一直掙扎要不要吃的時候,居然就已經輪到我們了。既然都排到了,那就再吃一份吧~

這家餐廳有一樓和地下樓,店內裝潢採用大量的木頭;拱型的天花板、全部由紅磚塊堆砌而成,實在很有義式鄉村風,讓人感覺彷彿走進了地窖裡用餐,感覺頗新鮮。不過,店裏的座位安排都頗為擁擠,尤其是我們用餐的地下室,兩排饕客,並肩而坐,桌與桌之間的縫隙相當狹小,連出入上洗手間也不太方便。不過,如果聽得懂義大利話的話,還可以聽聽隔壁桌的八卦解悶咧

除了人超多之外,地板也相當濕滑,不太好走,要小心點。

Trattoria Marione的菜色種類很多,主要是托斯卡尼的風味餐,除了牛排外,還有比薩、義大利麵、各種熟菜等。



因為我們已經先吃過了,所以只點了一份沙拉、牛排,翻著我當時的筆記,和噴泉的牛排比起來,這裡的牛排也同樣有香味,但卻烤得不夠酥,牛肉邊有很多筋、不太容易咬。

我們點了約600克來試試。炭烤牛排不像噴泉的那麼酥、那麼香,切開之後,鮮紅的肉色,感覺不太熟(當地人可能都這樣吃吧?),和在噴泉吃的頗不一樣。噴泉的雖然也是肉質鮮嫩,強調鮮紅的肉色,不過,噴泉的吃在嘴裡,是柔軟好吃,吃得到牛肉的鮮味,而這裡卻令我覺得有股生肉的感覺

我猜這一家餐廳,炭火的火侯以及烤的功夫都不夠,才會這樣,外面看起來好像都已經熟了,其實裏面的肉都還是血水的顏色,再加上很多筋,真的很難順利完食。我吃了兩口,又丟給痞子解決。(畢竟挑夫比較辛苦嘛,要多補一點

沙拉有蔬菜、蕃茄和胡羅蔔絲。最上面的這一大堆胡蘿蔔絲,真是令小心眼害怕,吃起來非常苦澀,在嘴裡真是越嚼越苦呀,叫人怎麼吞下去?

這一類原味的沙拉,還是得淋上紅酒醋和一點鹽來提味才行。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真是很有道理。Trattoria Marione牛肉單價比噴泉的便宜一點點,但是在噴泉的整體用餐感覺卻比較愉快。像我們今晚這樣,點了沙拉和牛排(再加上桌錢、水錢),共計26.85歐元,相當於台幣1000出頭,這算哪一種的庶民料理咧?我們還是搞不太懂。不過似乎對當地人來說,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好選擇,才會大排長龍吧。

正當9點半要離開Marione的時候,看到對面的店家,居然有更多人在用餐,氣氛蠻熱鬧的。

如果妳經過的時候,可以來嚐嚐喔~

備註:這間餐廳上網一查還頗多資料,應該也算蠻有名的。而且有被日本的旅遊雜誌報導過,難怪店內那麼多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