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達成今年的自我目標,還是要趕緊完成進度落後的義大利遊記。

常聽人家說,威尼斯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之一,小橋流水貢多拉,構成水都獨特的地方,我想世界上很難再有這樣渾然天成的水上城市了。

可是,一抵達威尼斯的時候,看到威尼斯老舊的房子和不怎麼湛藍的河水,著實令我失望,心裡想說,「房子好舊,房下方的水痕也長著青苔,看起來髒髒的感覺,哪有漂亮啊?」不過,隨著待在威尼斯的時間增加,越走在巷弄間,看著那房子時,心裡竟然起了點變化。

我覺得那些房子舊歸舊,不過房子外牆的顏色,隨著時光及雨水的痕跡,油漆褪色竟變成了畫作上暈染的感覺。

暈開的是那麼地好看,好像畫家拿著一隻魔法水彩棒,在威尼斯的每一棟房子上揮灑作畫,整個城市的建築呈現一種很協調的感覺,儘管有的房子翻修,重新上漆,也不會予人突兀的感覺。這麼一想,就覺得自己彷彿走進畫中,

不知不覺,威尼斯就變成了我這趟義大利之旅最喜歡的城市了。


房子外牆色彩多樣,例如鮮黃色、堤香金、鮮綠色、粉紅色等,和台灣的水泥叢林大不相同。






威尼斯還有一點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整個城市都被觀光客佔滿了,街頭巷尾都是觀光客,住在當地的人幾乎全部從事觀光性質的工作,例如餐廳店家、旅館人員、開水上巴士的司機等,我們去覺得很好玩,不知道當地人怎麼看待這件事?是覺得生活被打擾了呢?還是覺得財源滾滾來,很棒?

去過威尼斯的後遺症就是,現在只要看到電影或MV裡,有威尼斯的景,就會很想看下去。

小心眼搭新航去德國時,就看了一部叫The Italian Job的電影,因為被標題和海報的照片所吸引,二話不說爭著疲憊的眼睛看完。這齣電影也很好看,在peaceful的威尼斯,有一個team用了特殊的方法,偷了某房子裡的一大堆黃金,靠著船逃離現場,而原本被用來搭載乘客的船,居然變成水上追逐槍擊戰的工具,飛速地穿梭在小巷間,給人完全不一樣的威尼斯。後來,又有一堆mini cooper的飛車鏡頭,看著看著,想起威尼斯,想起最愛車的痞子老公,希望能趕快和老公一起看這齣片子。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在許願池大家都要說:「希望能重回羅馬」;我倒希望老了之後,能和老公手牽手,再訪畫作中的城市─威尼斯。

搭水上巴士,沿途經過的著名景點






最後,還有幾張漏網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