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在百貨公司超市買的,因為當地超市(例如:Penny、MiniMal、Plus等)販售的東西好像有一點不齊全,而且貨色比較沒那麼好,所以雖然百貨公司的東西貴了一點點,我們還是決定去百貨公司的超市採購。

從Konstablerwache地鐵站一出來,就看到一家€1店,一歐元的店耶,在義大利也沒看到,我想說在歐洲都沒逛過這種一歐元的店,就進去逛逛。在日本有百元商店,台灣近幾年也很流行大創50元商店,沒想到德國居然有這種店,真是有趣。

一歐元商店賣的切蛋器和打蛋器。


走進店裡看到這個東西,讓我勾起無限的回憶。因為在歐洲,他們喝咖啡時用的糖罐就是這個樣子,煮好的espresso,拿著糖罐往杯裡灑兩下,攪一攪就可以喝了,挺方便的。對每天喝咖啡、心留在歐洲的痞子而言,買這個糖罐回家,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老爸愛喝酒,我們特別在超市裡幫他找幾罐酒,讓他品嚐一下德國黑啤酒的滋味。

由左到右Binding、Chateau、Dunkel。我和我姐對酒都沒概念,買Binding是因為我在火車站或Zeil街上,一直看到有Binding看板的小酒館,我想應該是很當地的酒吧,所以就買了一罐回來。
Dunkel這個字在德文是「深色的黑啤酒」的意思,來德國一定要試試看世界有名的黑啤酒,所以我也買了一罐。儘管在超市裡,那個紅酒區還是很大一片,有義大利的、法國的...,選擇太多,反而讓我們傷透腦筋,後來我看法國「Chateau」這個字比較順眼,就買它囉。上禮拜六回家,老爸還沒打開喝,所以不知道我亂買的酒,到底好不好咧?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我好喜歡他們過節的氣氛,不像台灣的太商業化。在台灣,情人節除了巧克力外,還要買昂貴的禮物、去昂貴的餐廳吃一頓情人節晚餐(痞子說飯後還要去Motel才行)。在法蘭克福,我只有看到街上的男女(大部分是男性)手上拿著一束花,準備回家送給心愛的另一半,而且那花不會像我們好像比大(99朵、999朵)或比怪異(金莎花、熊熊花),過度包裝。

在法蘭克福市,他們的花都差不多包裝及大小,用鵝黃色的紙包著,歐洲帥哥拿著的時候,都是倒著拿的(花朵朝下)。我在公車上看到一位老先生,在寒冷的天氣裡,杵著柺杖,另一手拿著一束花,一拐一拐地走著,反而讓我很感動,不用過度誇大的花束,連路人甲的我都感受到他的心意。

話題扯遠了....。今年適逢音樂神童莫札特(西元1756年1月27日)250歲冥誕,各大百貨公司B1都設有專櫃,盛大促銷Mozart的巧克力活動。

情人節當天,一位男店員主動來請我們試吃,巧克力外皮脆脆的,裏面包的餡也不會太甜,頗為好吃,所以我們一人買一盒(左邊那種大盒的)。



此外,情人節當天,老公不在身邊,我心裡想著他,買了一盒心型的巧克力回來送他當情人節禮物。



心型的巧克力,一層三顆,共兩層。每一顆都有Mozart的圖樣。



我還請店員推薦幾款德國當地的巧克力,也買了一盒回來請同事吃。




時間晚了,今天寫不完了,<戰利品之四-超市亂買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