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史豐哲斯可古堡附近,有一個地方值得順道拜訪,那就是但丁之路(Via Dante)。這條大街很寬廣、車輛禁止進入,米蘭居民喜歡來這裡散步、喝咖啡或到小酒館裡小酌兩杯。


米蘭市區街道繁忙,到處可以聽得到電車噹噹噹行駛過的聲音,這裡有一塊小區域圍起來,車子一律不准禁入,比較不受噪音干擾,在這裡閒逛,真有比較休閒的感覺呢~

但丁之路很像台中精明一街的感覺,利用兩棟建築物中間的區塊,擺上咖啡座椅,讓人在都市裡有一個很棒的歇腳處。除此之外,這裡多了一分人文氣息,兩旁很多藝術作品展覽,義大利這個馬靴國,果真是個放大的美術館,走到哪都充滿藝術氣息。



就在這裡,有一家義大利連鎖pizza店─Spizzico,算是pizza界裡的麥當勞,到處都有,很多大城市、熱鬧的景點都看得到。這裡的點餐方式也像麥當勞,只是主餐由pizza取代漢堡,其他的飲料、薯條都和麥當勞差不多,今天中午就吃這個吧~


一份套餐,有飲料、沙拉、pizza只要5.8歐元(約台幣230元左右),算是很經濟實惠的一餐。

這個集團旗下除了Spizzico,還有另一家快餐店,叫做Autogrill,販售Pinini(各式三明治)以及牛排等,同樣很容易看到的,只要有精品店,有人潮聚集的地方,附近都可以看到這兩家店。(這種速食店,一定是專給人家花大錢後,彌補內心那愧疚感用的吧~吃得省一點,均衡一下,好像剛剛就沒花那麼多了,呵呵~)

我們點了一份Magaritta口味的pizza,用超簡單的食材所做的,有蕃茄、Mozzarella、和兩片羅勒葉,簡簡單單的三樣,配上薄薄的餅皮,還真是好吃啊。


套餐的選擇,我和老公各選了一份沙拉和一份雞肉沙拉。這一份沙拉很義式,除了生菜和蕃茄之外,也有一球球的乳酪和橄欖,乳酪沒吃幾球就飽了,我沒敢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