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到了箱根的小王子博物館,翻翻照片,讓我想起了箱根山頭上獨特而多樣的交通工具。

箱根離東京很近,很多當地人也會開車來玩,可能是為了避免交通阻塞的問題,東京的小田急集團便花錢投資這個旅遊景點,讓旅客到箱根有一種以「交通動線」而形成的主題旅遊。來到箱根,就順著這六種交通工具,一種一種乘坐、一站一站的前進,遊玩箱根,再輕鬆也不過了~

要去箱根這個山頭,可以在新宿站搭乘羅蔓史車Romance car(據老公說,目前Romance car有最新的車廂囉,是很像新幹線的那種流線形車頭呢!)到箱根(車程約90分鐘)。
建議購買Free Pass,雖然定價5500日幣左右,但是,所有的箱根山上交通工具都可以自由搭乘,包括Romance Car、登山電車、登山纜車、空中纜車(ropeway)、無聊到死的海盜船等,還有可以載你到各博物館的小巴士,全都是不限次數,較省事!(但往返新宿<->箱根之間的車,就只限定一趟來回囉!)車廂內部很乾淨,有部分的車廂是上、下兩層的,如果你坐下層的話,火車進站時,你會發現自己坐正在月台下方,可以看到月台地面磁磚和各種形狀的腿~


過了90分鐘後,睡了1小時,吃了30分鐘的點心,終於到達「箱根湯本」車站。在出車站過馬路後的左手邊有一個旅客服務中心,如果妳買的是free pass,妳就可以跟他要一本coupon本(比如小王子博物館的門票可以折價300日幣ㄛ。對了,在新宿的服務中心也可以拿,別忘囉!)。服務中心前方會看到很多小巴士,可以搭巴士去各個旅館。

到旅館check in之後,我們又回到箱根湯本站搭乘去強羅站的登山電車,在日本坐的登山電車和台灣的阿里山小火車感覺有點像,都是就是賣力爬、努力爬、再繼續往上爬。由窗外看出去,12月的山頭,除了隨處可見的綠意之外,居然也讓我們看到了詩情畫意的楓紅。


由於山勢陡峭,軌道呈現Z字型,火車在軌道上前進後,會突然停止,火車司機會微笑小跑步至最後一節車廂,以反方向繼續行駛。第一次遇到Z字型時,我們很興奮,不過連坐了兩天之後,只覺得這火車叩叩叩,不知道要叩到什麼時候才會到目的地啊~


走出強羅站,可以換搭小巴士,載妳到山裡各個博物館、美術館。車子穿梭在蜿蜒的山路上,有時還會有小小的驚喜呢!記得我們傍晚從小王子回程的路上,沿路經過玻璃之森美術館吧,光是玻璃門面搭配投射燈光,也很讓人覺得很有藝術氣息呢~

隔天一早,在強羅站搭乘登山纜車,一踏進車廂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搶位子」><""。等車的月台是沿著山坡(約為45度的陡坡)蓋的階梯,車廂內部也是一層層的階梯。第一節車廂的第一排位子最高,後排的座位就沿著階梯往下。所以,如果妳搶到第一排的位子,就像是雲霄飛車正要往上衝的第一排ㄛ!車程只有九分鐘。


在強羅站看到公車專用的轉盤,超讚的。這樣一來,不管再小的山路裡,要迴轉都不是問題了~台灣各個死巷裡最好也做這個:P


後來,在早雲山搭rope way,箱根的空中纜車。天氣好時,可以終年積雪的富士山呢!


一坐進纜車裡,隨著纜車離地面越來越高,我才恍然發現,「原來我有懼~高~症!」天呀!往上看看運送纜車的鋼纜,真的不會斷嗎?天呀?還經過會冒煙的大峽谷咧,會不會掉下去ㄚ?小心眼真是怕死了。

此時,我們對面坐了一對中年男女,應該是黃昏之戀吧,真有情調,還來泡湯聖地偷情!男的看起來像社長,女的還真是有氣質,很像最美的歐巴桑─黑木瞳,高雅的打扮配上黑色高跟的靴子,超好看的!他們兩個小小聲的討論風光景致,後來我老公開始拍照,黑木瞳女很親切的、主動的要幫我們拍照。嗯~真是個和善的中等美女呀!
此時,小心眼屁股黏在座位上一動也不敢動(因為高度太高啦,小心眼我腿軟了),而他們又坐在我們正對面,雙方距離太近,拍不起來,所以黑女在纜車裡「站」了起來。我心想,「哇塞!這個大美人真勇敢呀!」沒想到,她站起時也嚇得花容失色,說了一聲「ko wa ii」(真恐怖)!嘿嘿,原來她之前只是ㄍ一ㄥ呀,心裡也是亂害怕一把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