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月的冬天、寒冷的山頭、寧靜的山路裡,小王子博物館就坐落在這樣一個安靜的角落裡,等著好奇的妳去探訪。博物館外牆掛了很多鮮黃色的小王子旗幟,感覺小王子已經特地出門邀請你進門來參觀了喔。


踏進博物館,在門口迎接你的是小王子和他住的B612星球。在書中,小王子總向人介紹它的星球很小很小,有三座火山,兩座活的,一座死的、一棵要隨時清除的樹苗,否則它長大後,會貫穿星球,使它四分五裂的巨樹;最重要的是,有一朵他悉心照料、灌溉的驕傲玫瑰花。


除此之外,小王子後來在其他星球遇到的所有角色,也都一一出現在園區裡。剛走入博物館,就可以看到點燈人,一個盡責卻不知為何要執行命令的點燈人,瞧瞧這燈還亮著呢~真是超盡責:P



喜歡命令人卻無人可管的國王。

踩著石板路,走幾步後,好像就走到了小王子的後花園。在路的盡頭有一個小教堂,教堂內部也有座椅、十字架、以及彩繪玻璃。聽說可以出租來辦結婚典禮耶,而且還是個大熱門,在這童話般的小教堂結婚,應該也會有童話般的快樂生活吧~



教堂前方有一條蜿蜒的小徑,兩側可以看到「蛇吞象」、「什麼都不知道的地理學家」、「一個喜歡佔有的實業家」等雕像。




再往前逛逛,有一個像凡爾賽宮前的法式庭園,當然也是迷你版。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耶誕節,庭園中央有一棵應景的耶誕樹囉~整個庭園裝飾點點發亮的燈泡,美輪美奐,氣氛100,這是一個非常寧靜卻也溫馨的耶誕節:)



庭園前方有一個紀念品店,讓妳敗家用的,在裏面看到各式各樣的精緻禮品和布偶,當然也會令妳尖叫連連,「好可愛,好可愛呀!」沒停過呢~不過,價格實在貴的嚇人,我只買了一張明信片和這隻羊。這隻羊臉非常可愛,表情生動,米色的毛一團團的,好可愛呀!



ps.門票日幣1500圓(約為台幣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