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耶誕節假期,小心眼夫婦選擇在到日本度過我們婚後第一個X'mas。很多人到東京玩,會選擇位於東京近郊的箱根一泊二食。如果你跟團的話,一定會去終年平靜如鏡的蘆之湖,去坐那超無聊的海盜船,去看看箱根神社啦。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在這山頭上,有號稱日本密度最高的博物館和美術館,大約20幾間,難怪網路上有人說,如果要仔細逛這些博物館,三天也逛不完。除了展示畢卡索作品的雕刻之森美術館,小心眼特別指定要去的就是小王子博物館。ㄟ...小王子不是法國人寫的嗎?沒錯!厲害的日本人應該是有某種收集癖吧,乾脆在箱根蓋了座小王子博物館,這可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小王子博物館ㄛ~

要進入小王子博物館之前,要瞭解小王子的作家─聖艾修伯里。
他是法國某貴族的後裔,在那個飛機才剛發明的年代,他12歲就開始嘗試飛行,所以,至今仍有很多法國人崇拜他。他在1921年成為空軍飛行員。退役後,熱愛飛行的他前往拉丁美洲協助航空郵件遞送服務。在這期間,他便開始創作,他擅長以細膩的手法描述他的飛行經驗。不幸的是,在1944年執行一次偵察任務時,不幸墜機,從此一去不回啦!墜機後,便離奇失蹤了。後來於1998年,一名漁夫在馬賽外海撈起一個鑲有他暱稱的手鍊,及該飛機編號的殘骸,才讓這起墜機事件水落石出。


如果你在台灣對這位作家不甚瞭解,那也沒關係,這裡有詳細的作家生平介紹、創作手稿、創作的房間、住過的街景與建築、和一台飛機。這裡也可以看到小王子各國語言的譯本。
整個園區的建築及庭園都呈現法國風味,歐洲的矮房、庭園、花店、咖啡廳、小教堂,讓人彷彿置身於歐洲,而不是日本的箱根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