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了NANA之後,也開始喜歡上NANA。所以,趁著週末有空的時候,跑去看了剛上映的【 NANA 2】



劇情大綱(資料來自龍祥電影)

這回的電影【NANA 2】完結篇,將繼前篇描寫「娜娜」與「奈奈」在駛往東京的火車上相遇,結為好友後,劇情將著重於兩人在東京生活中,所經歷的成長苦澀與甜美,以及她們從少女變成女人後,在心態與想法上,所出現的細膩抒情變化。

片中「娜娜」與「奈奈」兩人一邊朝各自夢想邁進,一邊面對成長代價的同時,卻在圓夢的過程中擦身而過。當兩人想起彼此,驀然回首時,才發現唯一能將她們緊繫相連的,竟是曾經說好一起看煙火的約定。兩人能否一起看煙火呢?眾所矚目的結局究竟歡喜收場?還是悲劇落幕呢?無論結果如何,相信每個人看到最後,一定都會感動落淚。



【 NANA 2】的最後舞台, 兩個 20歲女子的友情與戀愛、夢想與實現、相聚與離別,譜出一幕幕動人的青春樂章。


我覺得【 NANA 2】的畫面取景很棒。

開場時,空拍東京摩天高樓的夜景,在這樣一個大的城市裡,鏡頭慢慢的追到在新宿ALTA大樓前,人潮聚集,然後NANA登台引吭高歌,在東京街頭完成夢想,讓歌迷為之嘶吼吶喊那一幕,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 NANA 2】換了好多角色,我還是喜歡第一集的演員。

最明顯的就是,飾演奈奈的宮崎葵被換掉了,聽說她和中島美嘉不合,才被擠掉的。

但我就不喜歡在【 NANA 2】中扮演奈奈的市川由衣。

第一眼就覺得她的臉,沒有天真可愛的感覺。後來仔細看一下,才發現可能是顴骨高、下巴尖,整個給人的感覺就很精明的樣子,無法詮釋漫畫那種天真浪漫的傻妞感覺。



再者,市川由衣的演技不夠自然,有點生硬及做作,比如說:在哭戲的時候,沒有讓我有痛徹心肺的共鳴,有點可惜。(以上是我的個人無聊觀點,市川由衣的粉絲(譬如:痞子,別再稱讚她的胸部了),千萬要原諒我

中島美嘉扮演的娜娜,還是一顆閃亮的星。我覺得娜娜,不管是開心,或者是替奈奈擔心、眼神流洩出的感情、心痛的眼神,都演得很生動自然,感動人心。

看到娜娜砸碎第二個草莓杯的時候,令人不忍(找不到草莓杯破的那一幕劇照,哪裡有嗎?)。後來,娜娜又在大雨中,拿著新買好的草莓杯要去找奈奈,在雨中枯等,好令人動容呀。



另一個喜歡的演員是演追求奈奈的阿伸。在戲中,他對奈奈的告白,真是可愛極了。面對感情的背叛,也以最溫柔的方式處理,角色討喜,我喜歡阿伸。

【 NANA 2】大部分的重點,都在闡述奈奈的感情故事,奈奈對於自己的人生及重大決定,總是沒有自信。而在故事的最後,在街頭游擊演唱會那一幕,當奈奈站在最安全的貴賓席,娜娜說:「隨波逐流並不笨、只要往前邁進就是一個成就。」我想是娜娜經歷了出道前的緋聞、友情的考驗,自我尊嚴與一心追求的夢想有所抵觸時,娜娜的這句心裡話,恐怕不只是對奈奈說,也是她自己的一個心情寫照吧,或許這就是「轉大人」的過程吧!

【 NANA 2】裡的歌曲,不管是中島美嘉唱的,還是伊藤由奈唱的,都好好聽喔!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第一集,因為第一集的主要戲份在娜娜身上,環繞著她的夢想與感情生活,對我來說,比較有吸引力!

娜娜,你有沒有欠朋友,我可不可以當你朋友呀?(哈哈哈)我也想聽妳唱歌呀!

PS.看到下面這個消息,好羨慕喔!好想去看看NANA Cafe呀!
去年 3月 15日到 4月 14日這段期間,澀谷宇田川的「 Cafe suite」突然大改裝,搖身變成期間限定的「 NANA Cafe」,店內不但營造出 NANA世界的氣氛,特別設計的「小八草莓蛋糕」、「娜娜巧克力慕斯」、「淳子戚楓蛋糕」等也都和劇中人物相關,短暫的期限內極至的夢幻情境,讓有幸身歷其境的 NANA迷們久久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