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hahaha發好心,說要請痞子去吃飯,哈哈。(小心眼幾週前,還在東區,望著「和民」的招牌,吞口水說想進去吃,可憐的小心眼!)一知道有人要請吃飯,馬上建議去吃和民啦



比較討厭的是,和民只接受有「和民聯名卡」的人預約訂位,可是現在每個人的卡都太氾濫,皮夾都快塞爆了,當然不會想再為了吃飯,多半一張卡地。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的排隊來等。和民在地下一樓,排隊人潮卻從一樓就開始蔓延起來,好多人喔,我們等了大約半小時才有位子。如果妳不想排隊的話,可以在8點半以後再來喔。

等候排隊時,服務生送一杯熱茶的小動作,令人聯想到日本餐廳的好服務。2004年耶誕節和痞子在銀座的餐廳排隊時,服務生除了送熱茶之外,還一人發一包暖暖包耶,真是貼心極了。



一走進餐廳入口處,就聽到顧客閒談的吵雜聲,感覺非常熱鬧,和民很適合三五好友來,點幾樣小菜來配八卦說。



狹長的走道隔開左右兩個用餐區,半開放式的空間也大量運用木質的垂簾,區分出包廂的區域。右手邊的用餐區,有一個鮮紅色的沙發區,可惜無緣享用到。後方一點是飲料的吧台區,中間有一個以酒瓶做成的裝飾牆。



我們三個人,坐在L型的座位,看似小小的L型,三個人坐綽綽有餘,hahaha比較擔心的是,桌子太小了,放不了太多菜說。



感謝有網友事先提醒小心眼,要點玉子燒和煎餃來吃。



和民的玉子燒(NT100),感覺應該是用高湯和蛋調味過,才下去煎的,因為不用沾醬油就有鹹鹹的味道,直接吃就很夠味了。不過小心眼還是喜歡沾著羅蔔泥和醬油一起吃。這玉子燒很有蛋香,也很嫩,果真好吃呀。



煎餃(NT100)一份五大顆,外殼煎的香酥又脆,一咬開飽含湯汁的內餡,應該是高麗菜、韭菜和豬肉,蠻不錯的。痞子說吃起來有點像四海遊龍的鍋貼,不過,說起煎餃,我覺得我婆婆做得比較好吃,因為我婆婆的,有包「蝦」,更鮮、更好吃說。



↓忙著吃,拍了張失焦的照片,sorry啦


要推薦這裡的沙拉,我們點的是超人氣海老沙拉(NT180)。生菜上有蛋、幾隻蝦子(蝦子好像沒有很多肉)、還有紅紅一小顆一小顆的鱈魚卵,淋上和風沙拉常見的油醋,非常好吃。超級小一顆的鱈魚卵,在嘴裡還是吃得出來呦。



味增香烤飯團(NT100)也很有日本味。有吃過味增拉麵和味增湯,就是沒吃過味增飯團。外層同樣很酥、有點焦,有點像痞子最愛的鍋巴,吃起來真的好有味增的味道耶,這種口味的飯團,我可是第一次嘗試呢。



干貝奶油燒(NT160),因為和民的上餐速度實在是太快了,這道菜一上上來,還被冷落在桌旁一下子。回神要吃它時,是因為一直聞到一股鐵板奶油那種香味,我是覺得聞起來比起來來香啦。有幾個諾大的干貝和磨菇,干貝有事先以蒜頭先煎過,吃起來既有奶油味也有蒜香。



酥炸雞肉捲(NT120)四條裏面包含兩種口味,一種是包起司的、另一種是明太子。炸衣不錯,因為吃起來酥脆不油膩。



來日式居酒屋,燒物絕對不能少。點了一份綜合串燒(NT250),就像圖片一樣共六串,分別是雞肉、雞胗、雞皮、七里香、雞軟骨、和雞翅。小心眼覺得最好吃的是雞翅、然後是雞軟骨,其他像雞皮及七里香,我都不敢吃。心裡想說,這裡的七里香好像很小一顆,我來挑戰自己試吃一口看看,沒想到,吃了一小口,真是噁心到死,感覺自己好像吃到肥肉,管它有幾里香,我是再也不會嘗試了



怎麼辦?只有一張嘴,桌子也不夠大,已經滿滿的一桌子了,服務生卻還不斷地上菜,真有種來不及吃的感覺。

可樂餅(NT120)內餡的調味不夠,吃起來覺得普普。


自製雞肉棒(NT120)痞子很喜歡吃,吃起來有點像吃雞肉丸的感覺,而小心眼一向不太愛「丸類」的食物,所以吃了一口就全都讓給兩位男士了。





接下來這一盤很特別,是痞子點的香酥蓮藕片(NT100)。特別的地方在於口感,明明是連藕,吃起來酥酥脆脆,吃多也不覺得油膩,超像零食的,非常神奇,很適合配啤酒或飲料,建議大家可以點來吃吃看



飲料部分,我點了香蕉草莓牛奶(NT120),可能是pink pink的外型,吸引蠻多女生朋友的。不過喝起來不如欣賞起來的好。



hahaha點了巨峰可爾必思沙瓦(NT100)。而痞子點鮮榨葡萄柚沙瓦(NT100),痞子以前去日本出差時,日本同事就建議痞子可以點來喝喝看,痞子一喝上癮。



鮮榨葡萄柚沙瓦的特色,就是會給你一半的新鮮水果和榨汁器,讓你自己親手來榨,痞子左擠右擠之後,果真擠出很多果肉和果汁,再倒入另一杯透明的沙瓦中。



自己動手榨果真很鮮喔。


甜點部分,我們吃完後,反而覺得沒有像餐點那麼出色。menu上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不過吃起來有點讓人小失望。

我們點了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NT90)。吃了10道菜之後,看到服務生捧來的這杯巨無霸抹茶冰淇淋,我們三個人都傻眼了(還吃得下嗎?)。這麼大一杯才90元,實在是很划算。抹茶冰淇淋和紅豆都很好吃。



另一份白玉冰淇淋黑糖蜜(NT90),不知道是不是先吃了味道較濃的抹茶冰淇淋,反而覺得這香草冰淇淋實在是太無味了說。



旁邊的紅豆和果凍(或蒟蒻之類的)QQ的很好吃。圓圓的三顆是日式麻薯,本來應該很好吃的,不過好像被冰得太硬了,真是可惜。



最後一份藍莓起司球(NT90)被痞子和hahaha倒扣很多分。因為鹹鹹的又有點溫溫的感覺,男士們覺得非常奇怪。不過,它包了起司,本來就該是鹹味的呀,呵呵。



我們三個人當天點了10道餐點、3杯飲料、3份甜點,共2000元,一人約700元左右。如果只有兩個人來的話,可以不要點飲料和甜點,專攻餐點來吃,價位上就不會那麼貴。不過這種地方,比較建議至少3-4人來吃,點的菜色才能比較多樣化。太多人來也不一定好,因為像煎餃,只有五顆,如果六個人來的話,應該會打架吧,哈哈。



整體而言,覺得和民的食物不錯吃,價位上也不像Dozo那麼貴,而且我們還有好多菜沒吃到,有機會的話,下次想再去吃一次。姊妹們,快找時間去吃吧。

吃過的朋友,請推薦一下有哪些必吃之物,這樣小心眼下次去就可以一飽口福囉

★店家資訊

店名:和民(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忠孝敦化站,往誠品方向)
電話:02-2771-6947(只接受和民聯名卡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AM11:00-AM1:00(日~四)
AM11:00-AM2:00(五、六、假日前一日)


店名:和民(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凱撒大飯店2F)
電話:02-2370-9188(只接受和民聯名卡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AM11:00-AM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