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中午時刻,電視正撥放著「非凡大探索」,剛好看到這家店的介紹,提供道地的英式料理,頗有異國特色。所以,我們就立刻開車,前往位於復興南路二段的波特英式小館。(講到吃,就變成超有行動力的兩個人啊)




波特英式小館的店面,真的有夠小,我算過座位,只有二十個。



我們大約下午兩點半到,還有位置,不過,整個用餐的時間,店內都一直陸陸續續有人進來,所以一直維持8分滿的狀態。



整個鵝黃色的牆面,正中間有一個大黑板,寫著「All Home Made」的主打菜色,看來店家蠻有自信的喔



另一面牆壁掛著英國名人的黑白照片



仔細認這些英國名人,還可以看到戴安娜王妃的照片喔。



正上方的牆,也有掛著英國國旗。



來看看菜色如何吧



非凡大探索介紹的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英式炸魚薯條、傳統英式全套早餐,我們都想吃。


不過,怕份量太多,所以我沒有點傳統英式全套早餐。



而牧羊人派主要是以羊肉為主,我不喜歡吃羊,所以改點農舍派,這是以牛肉、洋蔥、蔬菜及高湯下去烹調的。



剩下來的時間,就是等待囉,因為都是現做的,要等一下。



菜單上介紹牧羊人派,在愛爾蘭地區廣受歡迎,出現在1870年;我點的農舍派,還更早一世紀。



農舍派(單點NT180)上菜時,還真是美呢。



旁邊的沙拉,好像不夠酸,口味較淡;法國麵包是有抹了大蒜醬的;農舍派那一杯,上面有用叉子在馬鈴薯泥刮出的斜紋,增加視覺美感。



最底層的牛肉和洋蔥,被大約兩公分的馬鈴薯泥給覆蓋住,道地的吃法,是將兩者攪拌一起入口。

馬鈴薯泥非常的鬆化,很好吃。一湯匙挖起來,還有一點點起士的牽絲呢。



接著,就上了一份炸魚薯條,還真大份,還好我們沒有再點英式全套早餐,否則真的吃不完。



炸魚薯條(單點NT250),有三根像小雞腿的炸魚,和一些炸薯條。

這魚肉蠻細緻的,很好吃



但外層的酥脆麵衣,我覺得有點厚



後來,我都把麵粉剝掉,只吃魚,才不會有油膩感。



(痞子吃完後,還一直喊著很油很油...)



薯條當然比不上IKEA的那麼好吃,不過也還OK。



最後,我點了一道的甜點「「蘋果核桃奶酥波特派」,同樣強調現點現烤,一份是NT160元,如果你想加冰淇淋的話,再加NT20元囉。



上面的奶酥,很像波蘿麵包上面的那一層,不過比那更酥、更香。



一湯匙挖下去,熱氣從杯底迅速往上竄出,裡面全都是塊狀的蘋果塊,蘋果的口感,既入味又脆。

杯底滿滿的蘋果塊,感覺用了一整顆蘋果下去做的。



不過,味道非常的濃郁,我們兩個吃完這杯,肚子都整個脹起來,超有飽足感。不過,也因為味道頗濃,吃完後,小心眼覺得有點甜膩感,你們千萬要兩個人以上合吃一杯呀,別一個人逞強。



今天吃完後,讓我想到,今天好像都吃油炸物,沒吃到什麼青菜;也讓我想起,英國人好像又愛抽煙,又愛喝酒,吃的東西,好像蔬菜也不夠多,難怪他們身體都不太好,常常咳咳咳

喜愛品嚐外國料理的朋友,波特英式小館的食物,還蠻有異國風味的,給人十足的新鮮感。



不過,店內的抽風設備實在需要改善,店裡面的油煙味非常重,也會燻眼睛喔,有點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小心眼和痞子比較敏感,才這樣覺得呢?



★店家資訊
波特英式小館 Pot Pie Cafe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325號(近捷運科技大樓站,走路五分鐘內可抵達)
No.325, Sec. 2, Fusing S. Rd., Taipei
電話:02-2736-0905
消費:只收現金,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