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園出了餐點很豐富之外,廁所也別有洞天。不同於店內古色古香的裝潢,廁所的燈光及裝潢,卻給人lounge bar的感覺。


還好第二次我去上洗手間時,裡面沒有人,所以趕快拿相機出來拍幾張。



洗手台的投射燈一打,洗手台也不一樣囉。



有一盆擦手紙和一盆毛巾,給你擦手用。



不過,總覺得這樣的店,應該也要提供一罐乳液,這樣小小的貼心,卻能給顧客更周全的服務。



廁所出口也有一個水缸,也打著不同的光;還有非常大的檜木化石,值得一看。




看完廁所,來看看菜色吧?(什麼東西,什麼東西,蛤?)

痞子點的質心套餐($2000),到底好不好吃,值不值得咧?。

★干貝海鮮沙拉



沙拉基本配料都一樣,只不過,痞大爺的多了一大塊干貝喔。



這一塊干貝還真夠大,足夠讓我們兩一人分一半,口感很不賴。

★生魚片拼盤

這一大盆生魚片就是質心套餐的重點菜囉,一整盆送上來,擺盤精美,有康乃馨、枯木,同時,還不斷地冒著乾冰,非常有氣勢。



仔細瞧,有三種不同口味的魚,有鮭魚、鮪魚、和一種我忘了的魚。



生魚片都是痞大爺吃的,也難怪我記不得啦。



那個玻璃蛋,就是噴出乾冰的地方,上面有甘甜的海膽和牽絲的山藥。

這兩樣我都不太敢吃,不過,還是品嚐了一點點,味道真的不錯。



還有一隻蝦子,肉質新鮮有彈性,記得那個蝦頭,可以轉告服務生,幫妳炸一炸。


有好幾塊花枝,只有稍微烤過外層的處理,保持原味。這裡的花枝,非常的新鮮, 吃起來”軟Q”,感覺好像像才剛從海裡釣起來說。



小心眼很愛吃這黑豆,甜甜的很好吃。



接著,炸過的蝦頭就上桌囉,炸過的蝦頭,咬起來真的非常的香。這樣感覺好像又多了一道菜呢,哈哈。



★炸物拼盤

享用完冷的生魚片,接著就上了一盤熱騰騰的炸物。



炸物這道菜,吃到頗有驚喜感咧。第一個是菇,算是蠻常見的;


接著,我們吃到三角形這個,一咬開發現居然是筍子耶,日本的炸物比較少會炸筍子,這算是蠻新奇的口感。



炸筍子吃起來脆脆甜甜,充滿筍味,應該算是季節菜囉。



吃完筍子,發現圓圓的這一顆,應該是炸什麼蟹卵那種,既軟又香濃。

長長的這一條,乍看之下以為是炸蘆筍



沒想到一咬開,竟發現是三位一體的東西,有魚肉、中間夾著淡淡清香的抹茶麻薯、最旁邊是青椒,一口咬下去,有三種口感同時呈現。



★龍蝦

正當我在吃烤魚時,痞子的質心配的是龍蝦耶


這半隻龍蝦上面淋了一些醬汁,本身的龍蝦肉也非常大塊,肉質非常有彈性。



蝦膏也不少,要小心膽固醇呀。



★牛肉佐紅酒醬

龍蝦才剛吃完,下一道是牛肉佐紅酒醬。



牛肉外層稍微烤過,裡面都還粉嫩、粉嫩的,非常好吃。


牛肉下面鋪著喬麥米和紅糯米,飯粒的口感有一點點硬。



★壽司

看到這裡,代表痞子已經飽了,不過還有這道壽司,一樣有花壽司和一個蝦肉壽司。


和輕庭套餐的壽司也都有所不同。

★湯品

質心套餐配的這碗湯,我覺得很好喝,所以,我把味增湯換給痞子,哈哈。



首先,可以看到一大塊魚肉,連魚骨都是非常粗大的,應該是來自於深海的魚類。



湯裡面還有些青菜和薑絲,因為還加入了一些柳橙皮的絲,所以喝起來,除了有魚湯和蔬菜的甜味之外,更有柳橙的水果香氣和酸味,好喝。

★甜品

這甜點和輕庭套餐的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牡丹園的輕庭套餐($1500)和質心套餐($2000),真的蠻不一樣的,不過,如果以上面每道菜都不同來看,痞子的甜點如果和輕庭的一樣,那好歹也要灑點金箔來凸顯不同吧,呵呵。

★飲料

飲料的選擇是一樣的,可以點咖啡、抹茶和菊花茶。本來痞子也想點抹茶,不過,我想喝兩種不一樣的,所以,幫他點了菊花茶。


菊花茶的杯底,有一朵美麗的菊花,真是賞心悅目呀。



這所有的菜色,就是當天質心套餐的內容,真的吃得非常的飽說。

以上是質心套餐($2000),真不知道拳真($2500)或絕黛($3500)的套餐,又會是怎樣的菜色呢?



一般懷石料理給人的感覺,不都是很精緻但吃不飽嗎?但是在牡丹園,我們吃完之後,發現真的吃得非常的飽,感覺錢沒有白花,很實在,哈哈。

★店家資訊

牡丹園創作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6號
營業時間:時尚午膳11:30-2:30;時尚晚宴5:30-10:00
消費:時尚午膳價位約從680~1200元;時尚晚宴,價位從1500元~3500元。
需另加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電話:(02)8780-5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