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站都在好荒涼的市郊,我們一抵達嘉義,馬上跑去問如何到嘉義太保火車站,還好門口剛好有一台公車,花個42元,搭了約20分鐘,終於抵達嘉義火車站。



接著再從嘉義火車站,坐電聯區間車才能抵達隆田火車站,隆田真是一個非常小的站。



計程車司機看準了你要搭車,居然會主動上前,一邊跟你走,一邊說:「我們這邊價格都差不多,你用跳錶的大概220元,喊價是250元,差不了多少。」哇,一路跟著你,緊迫盯人地,叫人不知如何拒絕。


才剛講完,又經過另一個麵攤,店前也停了輛小黃,順口問一下這裡的價格,只要兩百元。奇怪了,就在街道的左右側,短短10分鐘的車程,價格居然差了50元。



大內這個地方,居然有三個新訓軍營,分別是新中、大內、和官田。都在這一帶,我看這個小車站,人潮最多的時候,大概就是每週的懇親會吧!



終於在換了高鐵(台北─嘉義)、接駁公車(高鐵嘉義站太保─嘉義火車站)、電聯車(嘉義火車站─隆田火車站)、計程車(隆田火車站─大內軍營),看到軍營大門了

一大早起來,花了不少時間和精力,搭了四種交通工具之後,這會兒終於踏進營區了。




坐電聯車時,居然經過一個叫做「林鳳營」的車站,這裡可能有牧場喔




遠遠看到弟弟,非常有精神,感覺令人放心。弟弟充當營區導遊,到處為我們介紹。



大內營區是示範營區,所以和上次去的營區比起來,感覺這裡比較現代化,比較新一點,很像學校。



大禮堂裡坐滿了好多家屬和阿兵哥,一起吹冷氣、閒聊。



就在這樣鬧烘烘的吵雜環境,到處都有趴桌而睡的累人兒。



還有三個人睡成一條龍,「你........累了嗎?」



以下是台南大內、官田、新中的懇親交通資訊:



你可以到嘉義或台南換車,因為大內大概在兩地中間。



(1)搭火車到嘉義火車站,換電聯車(大約坐40分鐘),抵達隆田火車站,換小黃(約10分鐘、200元車資)



(2)搭高鐵到嘉義高鐵站,高鐵站外換接駁公車(42元,大約20分鐘),抵達嘉義火車站,再換電聯車(約40分鐘),抵達隆田火車站,換小黃(約10分鐘、200元車資)

結論,這個地方真難去,還好懇親日只有一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