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ethe Strasse精品街附近,有一家Nordsee海鮮連鎖簡餐餐廳,因為在旅遊指南上有介紹過,所以就在這裡解決晚餐。


Nordsee的用餐環境,富有現代感、店內又明亮,價位也很便宜。

餐點部分就像自助餐一樣,都在餐抬上,全部已經烹煮好了,就呈現在妳眼前,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我覺得蠻適合第一次來德國的人。


我們點了一份鱈魚排,另外選了一份馬鈴薯當附餐,配上白醬沙拉,味道頗適合我們。


馬鈴薯不知道怎麼煮的,實在是很好吃,有點奶油香,也非常鬆化好入口,讓我們兩位女性吃得很開心。


這樣的一份餐,大約7歐元左右,換成台幣就要280元左右,實在是很不划算,不過在什麼都貴桑桑的歐洲,這已經算是很粗食了吧。


我覺得這裡最能代表Nordsee海鮮餐廳的食物,應該就在這一區塊吧。瞧那三明治裡,包的可不是什麼火腿、起司等,而是各種魚類。

例如炸鱈魚、炸鮭魚、燻鮭魚、鮮蝦等。最右邊的那兩排麵包,還看得到一大塊魚皮,真的讓我們不敢吃。


吃完之後,走到Schlemmermeyer,是德國一家非常有名的熟食店。


旅遊書介紹美味的大塊豬肉,切片夾在麵包中,令人難以抗拒。還有德國街頭最常見的烤大香腸Bratwurst是來德國必嚐的。


晚餐時間,蠻多主婦來買食材,尤以起司和肉類最多,這裡也有賣酒、果醬、甚至優格(沒機會吃的德式優格,真可惜)。


在店門靠窗處,還有一位阿姨一直在烤香腸。


寒冷的天氣裡,看到這種會冒煙的食物,好像特別好吃。


德國的烤香腸,好長呀,一條大約20公分左右。


在台灣,我們可以買了香腸就直接吃了起來,德國人的吃法,也是把它當作三明治的內餡。


記得約有兩三種麵包可以選,然後自己依口味喜好加入蕃茄和黃芥末醬,咬下一口,果真好吃,難怪很多當地人下班,也都來嗑上一條。


就在我們吃香腸三明治時,看到一個年輕人,不買火腿,而是買烤肉。店員拿起一大塊豬肉,一大片切開來,哇,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也來一份吧。因為不想再配麵包吃,所以只吃肉的話會有點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