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微風一帶吃燒肉,吃完已經9:50分了。僅剩下10分鐘,微風就要關門了,還是硬拉了痞子衝到超市樓層,去找Maison Kayser



La Maison Kayser的中文被店家翻譯為梅森凱瑟,是巴黎有名的麵包店,現在在微風也有設櫃。Maison Kayser在2月9日開幕,就一直想去,所以昨天不管再晚,都想去買麵包來吃吃看。


從電扶梯上看下去,明亮的氣氛,黑白色的極簡搭配,令人覺得Maison Kayser好像精品店喔。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關門,沒有洶湧的人潮,麵包也都快賣光了,有點可惜。

轉貼自奇摩電子報

《食尚追縱》松露麵包 一個要價3千元 微風超市每天限量15個 開幕首日大排長龍

 微風超市推出MAISON KAYSER頂級麵包,一個500公克重的松露麵包售價3000元,每天限量供應15個。以現在大學畢業生27000元月薪,買9個麵包就玩完了。

 來自法國巴黎的頂級麵包名店MAISON KAYSER,將天然酵母應用在所有麵包裡,並由法國名廚駐台親自烘培,讓台灣的消費者享受道地的法國口味,昨日甫開幕,店門口就大排長龍,招牌松露麵包有濃濃的松露香味,皮脆內Q超好吃。大型鄉村田園麵包,一個售價700元,目測足夠一家人吃。其他魔杖麵包、甜點、三明治、丹麥巧克力酥、餅乾等售價在45-150元間,還算相當平價。

 微風常董廖鎮漢表示商品有特色不怕沒市場,MAISON KAYSER的麵包在法國只有高級餐廳販售,主打商品可頌牛角麵包更榮獲法國FIGAROk雜誌評鑑為第一名。經濟不景氣造成兩極化消費,高檔食材有固定客層,年輕人一時買不起房子或車子,大吃一頓樂在當下,也是一種好的選擇。


台灣人的消費力真的好恐怖喔,一個3000元的麵包也有人買得下手耶。痞子說,光是走一趟麵包店,也讓人瞧見M型社會的縮影



由於下午在東客早已買好兩條麵包,所以,在Maison Kayser只能先買兩個小麵包來試試看,否則吃不完也是浪費。


這個是榮獲法國雜誌評選為第一名的可頌牛角麵包,我覺得口感真的和法國的很像,但小有不同。比較起來,台灣一般的牛角麵包,好像比較鬆軟一點;來自法國Maison Kayser的牛角,明顯的比台灣的牛角有嚼感,用的麵粉,好像吃起來比較Q一點,連麵包屑吃起來都脆脆的;在法國吃的牛角麵包,在這三者中,則是最有嚼感的,可能是原料及製作過程不同所致。

早上起來,先放到烤箱稍微加熱,哇,香味撲鼻,讓我的嗅覺也跟著甦醒過來


大口咬下去,再來拍一張剖面圖,麵包內層縫細較大,但是麵包外層就可以看到這個牛角麵包的厲害之處。外層有好多緊實的酥皮,一層一層的疊著,營造出酥酥脆脆的口感,後來發現那千層薄片掉在桌上,幾乎薄到可以透光呢~


大約有將近一公分厚的千層酥皮堆疊著,1層、2層、3層、4層、....10層、 ...99層100層,好吃的美味,快把小心眼給彈到法國巴黎去囉!呵呵,我真是太誇張了

因為從法國蜜月旅行回來之後,就對巴黎的甜點好吃的麵包念念不忘。現在,沒想到在台北,可以吃到這天下第一味的可頌牛角麵包,實在是太開心了,當然要誇張點囉。



另一個蘋果派,也是超級有夠好吃的。外型看起來像個小零錢包,咬開之後,發現蘋果派的內層,比牛角麵包更為緊密、更為細緻,更多的千層酥皮,組合成一個個像蜂巢的形狀,外層的千層酥皮更多層,吃起來口感更為紮實。


內餡的蘋果泥,有淡淡的蘋果香氣,又不會甜膩,真是太好吃了,難怪蘋果派也算是MASION KAYSER的明星熱賣商品。


初四晚上八點左右,我和痞子又去光顧一次。可能是過年期間,今天的店裡有好多顧客,有一位店員站在店正中間,不停的將麵包剪成小塊,供人試吃。

一吃之下,發現葡萄核桃麵包和布朗尼也都好好吃喔!不過,葡萄核桃麵包實在是不便宜,小小一顆要價60元,所以我和痞子在那邊試吃就算了,不想買了,哈哈
布朗尼也好好吃,很值得推薦

後來,我看到一個長形的麵包,沒有看到標示,問一下店員說這是什麼麵包,裏面包什麼,沒想到,店員居然說:「我切一塊給妳試試看,它裏面真的很柔軟。」接著,她就將一整個大的麵包,拿來切給我們吃,一邊介紹這個麵包主要是橄欖油、大蒜、和XX麵粉(落落長的麵粉名,我當然忘了),它的特點是裏面很柔軟。

哇塞!服務還真好,問一下就直接切一條新的麵包給我們試吃,真是有夠阿沙力
還看到兩個外國的師傅,站在角落,邊聊天、邊觀察顧客都在買些什麼,看著他們的臉,還真以為我又到了巴黎說。

上次念念不忘的牛角麵包,這次又再買一個。然後,又嘗試兩種新口味,一個黑糖瑪芬、一個焦糖派,因為這兩種沒提供試吃,要吃只能自己買囉。


早上將黑糖瑪芬放進烤箱加熱,飄出來的黑糖味兒,實在有夠香的。難怪四種muffin口味中,每次都看到黑糖muffin賣得最好咧。不過,黑糖這種東西,法國人應該沒有吃吧,應該是和日本技術合作下的產物吧。



焦糖派的外層酥脆好吃,裏面包著很像蘋果泥的內餡,但份量只有一點點,不會很甜膩。


表現甜味主要是在外層的糖衣,這層糖衣處理得真好,在台灣實在很少見到這類的麵包,這也令小心眼想起在羅馬吃的美味早餐(對喔~想起來羅馬的早餐還沒寫咧...)

這焦糖派甜甜的,再喝上一杯esspresso,就更完美了(BRAVO)


說到這M型社會,真想問問老公,我們是不是正在M的左半部,因為去結帳的時候,都覺得怎麼連麵包都這麼貴呢?




ps.Maison Kayser的麵包都好好吃喔,如果價格能夠在平價一點,應該就更美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