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Hermes香水和Mango針織小毛衣外套,大家都說想看戰利品,那我就一鼓作氣,把它們整理一下。

說到血拼,一定要介紹The Mall這個地方。佛羅倫斯(就是翡冷翠啦)市郊有很多、很多的Outlet,有個別廠牌的,例如Dolce & Gabbana、Fendi等,也有像TheMall這種佔地廣闊,什麼品牌都找得到的Outlet。不過,在這麼多Outlet中,以The Mall提供的品牌最齊全,範圍最廣,所以知名度最高,也是最多人指名要去敗家的好地方。我們在那裡,看到超多日本及大陸觀光客,都是整台遊覽車的開過去,血拼去!妳在佛羅倫斯車站附近,也會看到很多遊客背著The Mall的大黑袋,有的還背兩大袋,想也知道,他們剛去The Mall血拼回來,大袋子裏全是戰利品呢~

The Mall這個地方應該可以算是翡冷翠的市郊,一般人都是搭SITA巴士去,車程大約30分鐘吧。不過,我跟的這一團,領隊老公冰雪聰明,將這一天的行程安排在租車行程裡。所以,小心眼就不用那麼辛苦搭公車去血拼,有司機老公開車載著我輕輕鬆鬆、舒舒服服的去敗家。

我們租車去Siena玩耍後,開車回佛羅倫斯的路上再繞過去(這樣子走的話,都是走高速公路,反而會快一點)。開車從Siena出發,接近翡冷翠時,馬上就看到可以去The Mall的主要道路─「Autostrada A1」(A1高速公路)。至於詳細的路線圖,要看我老公的blog,因為我在車上只負責準備零錢付過路費以及吃零食~

剛下交流道,沿路就可以看到好多Outlet的廣告及指標,讓我的細胞都活起來了。順利地到達The Mall、停好車後,天堂就近了,耶~

這裡真的有好多大品牌喔。例如:Gucci、Salvatore Ferragamo、Valentino、Tod's、Fendi、Burberry、Emanuel Ungaro、Agnona、Bottega Veneta等。每一個品牌都是獨立的一小間店面。這麼多間,難怪有人在這裡就玩上一整天。

我們第一站先去Gucci逛,Gucci應該算是店面最大的一家店,共三個小屋組合起來,商品也最多,人氣也最旺。我這一趟來Outlet,很想要買一副太陽眼鏡,因為呀,義大利的太陽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刺眼,亮得妳眼睛都打不開呢,怎麼開車?一定要趕快買一幅才行~

可惜,Gucci的太陽眼鏡種類很少,不超過5組吧。我還是去其他的小屋再看看吧~很多人在買皮帶,不過呢,我已經去Gucci總店看過竹節的皮帶,胃口被養大了,這裡的皮帶多是鬆緊帶那種,我實在是不喜歡呀~

後來,又陸續去了Valentino、Tod's、Ferragamo逛。Tod's小屋裡,有一片蠻大的地方,都在賣鞋,像工廠那樣,一個個鞋盒佔滿了這裡。這鞋好像是Tod's的相關品牌: HOGAN,最便宜的款式一雙大概2400起跳;也因為最便宜的,所以樣式妳應該不難想像吧,要買到好看又便宜的,我覺得只能靠運氣了。這裡的鞋子蠻多人買的呦!

Ferragamo不管在哪裡,怎麼都是那麼高級呀?即使是在Outlet,店家氣氛也都好高級的感覺,至於這些精品,妳只要準備很多新台幣就可以把它們帶回家~

大家都知道Fendi是義大利品牌,在Outlet小心眼也去找找看,有沒有我要的太陽眼鏡咧。和Gucci一樣,太陽眼鏡的樣式不多,倒是讓我發現Fendi的絲巾,感覺蠻好看,也好搭配,我一口氣就買了四條,其中兩條,一條送媽媽、一條送婆婆,兩位女人都笑得合不攏嘴。一直說花色好看。我覺得在The Mall買Fendi比Gucci好,是因為Fendi沒有剪標,買的奇蒙子較好。

在Fendi買絲巾時,看到一位男的和女的也在試綁絲巾,重點是那男的好像gay(我和老公互瞄一眼),而這一對男女也很像好姊妹一樣在討論著;這位gay拿著好幾條顏色鮮豔、花色大膽的絲巾綁在脖子上,一直問那女的,好不好看。害我也很想抓一條,叫老公綁綁看。

最後,有一家小屋,店不大,但店內人潮最擁擠,排隊結帳人潮也最長。這種排隊的感覺,好像過年過節時,家家戶戶在佳樂福大量採買平價的家用品一樣,有沒搞錯呀?購買率最高的這家店,正是來自英國的Burberry。我看了幾樣東西,真的都好便宜喔。例如一條Cashmere的圍巾,只要3千多元,相當於Cheryl同學去英國的burberry工廠買的價格。

店裏面是人聲鼎沸,我老公看中一件休閒外套,我們請小姐去找尺寸,哪知這位店員在要去店內倉庫的短短幾步路,又不知到被幾個客人給攔下來問問題,裏面有多像戰場,妳可想而知吧~!

我這個人很專情,仍然在Burberry裏,繼續找我要的太陽眼鏡。一般來說,太陽眼鏡很多都鎖在櫥窗裡,要看的話,還得麻煩店員。還好有一位小姐來幫我開。不過,令人傷心的是,這裡的款式也不多,人家想找鏡面或鏡框偏咖啡或紅色調的,只有兩隻可以選,我看中一隻鏡框旁有burberry的斜紋標誌,且邊框不像一般的塑膠鏡框,這一隻的鏡框是簍空的,很別緻,也很適合我的臉型。

不過,龜毛的我,又一直想著,這裡的樣式那麼少,萬一我在往後的旅程,又看到更喜歡的款式,豈不吐血。於是,我站在玻璃櫥窗前,掙扎許久,天人交戰。買?還是不買?最後,還是決定先不要買了,免得我以後阨腕。常在老公站上拍賣我喜新厭舊的東西,也不太好意思

妳知道嗎?我真的做了一個最最錯誤的決定,後來去其他精品店,款式差不多(又沒有這隻邊框別緻),一看到標價,妳就會恨妳自己,為什麼不買burberry那一隻啊?我真是全天下最笨的女人啊~~~(每次我開始念這一段心痛之旅,我老公嘴角就偷偷的笑~)

一番廝殺後,我們在burberry買了老公所有的禮物,一個皮夾、一件休閒外套、一件灰色的polo衫、我則買了三盒領巾、和一盒手帕。兩盒領巾是要送我姐姐們的,手帕則是要送我公公的。在Burberry也如願地買到退稅,又賺了一些。

想到沒跟我一起回家的Burberry太陽眼鏡,我就心痛啊~

下次妳到義大利,一定會去佛羅倫斯;去佛羅倫斯,妳一定要想盡辦法去The Mall;去The Mall,看到什麼喜歡的,就全部帶回家吧~

來自一個勤儉持家好主婦的無奈吶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