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出門前,擔心下雨會淋濕了我心愛的包包。於是,出門前,特意換了另一個「淋了心不會痛」的包包。怕等一會兒沒零錢坐公車,也特別檢查了皮夾裡是否有零錢。沒想到檢查完了,我也忘了將皮夾收進包包,口袋裡就裝著25元,出─門─去─了─

花15元坐公車到捷運站,等要買捷運票時,才突然發現,我居然忘記帶錢包出門了(難怪走路時,覺得今天的包包怎麼這麼輕呀?)

慘的是,現在下著大雷雨,我身上只剩10元,離家又遠,又沒有人可以幫我送錢來(我老公常有這種需求),心裡一直在掙扎要不要開口跟別人化緣。可是想想,以前在公車站牌附近,只要遇到這種的,我都覺得他是來騙錢的,根本不理他,而現在又有誰會幫助我呢?~唉~

一分鐘後,目標物出現,為了15元,我只好厚著臉皮跟人家說:「不好意思,我的錢包忘了帶,妳可不可以借我15元?」那時,覺得自己超像詐騙集團的,她看了我一眼,翻著皮包找零錢給我,沒想到一試就成功,真是謝天謝地~在這個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的社會裡,還有這種好心人士願意幫助別人,真的好感恩喔~

今日心得:
1.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呀~原本要逛街的,也提早收攤回家
2.沒事要多做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