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呢,詐騙集團又給我老公幾張餐券,再加上在breakfast家也看到。所以,週六晚上決定去吃吃看。

五點多在家裡先打電話去訂位。在往天香回味鍋總店的路上,經過京都屋,那熟悉的味道還是有夠香的,雖然當天打算是要去吃天香回味鍋,痞子還是進去京都屋抽一張號碼牌,沒想到門一打開,已經又一堆饕客在門口處等待,保守估計我們大概得等20分鐘。所以,才忍痛放棄,帶著京都屋的號碼牌,前往天香回味鍋探險(邊走、邊掙扎ing)。

南京東路上的天香回味鍋,位於舊大樓的二樓,我們邊踩著樓梯往上走,就覺得好像到了大陸的餐廳,迴旋樓梯鋪著厚重的舊地毯、門口處古色古香木頭匾額、內部金光閃閃的,似乎還有兩排小姐站兩邊,大聲喊著:「歡迎光臨!」(大陸的餐廳和按摩店,好像都這麼注重排場的)。

只要一有客人進餐廳,門口的帶位小姐就會敲鑼「鏘~~~」。(痞子說:是在玩食字路口嗎?)

店內門口處,有一個服務生一直在煎金絲戀餅,號稱是店內招牌,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最小一份是六個,我們也吃不完,所以沒有點。

瞧瞧店內的裝潢、牆上貼著鱷魚肉、鴕鳥肉等廣告

還有痞子說:穿的很像雜耍團的天香公主和王子走來走去

媽呀,我真的覺得比大陸還大陸啦,彷彿坐著青藏鐵路到了外蒙古呀(這樣到得了嗎?哈哈),直搗元太祖的軍營,吃起了會身強體建、驍勇善戰的料理!

天香回味鍋就是麻辣鴛鴦鍋的意思,只是它的湯底號稱用60幾種純天然植物去熬煮,算是養生鍋。

難怪很多人帶著年長的爸爸、媽媽來家庭聚餐。

就天香鍋(麻辣鍋)來說,店家說湯頭辣而不辛、麻而不嗆,吃了之後不會像一般的麻辣鍋,搞得妳一直腹瀉跑廁所。不過小心眼和痞子都覺得,這湯頭的花椒味太濃,我們吃不太慣

回味鍋(白湯鍋)也是由六十幾種植物長時間熬煮而成,因為熬煮湯頭時,已經放入適當的鹽,所以食材放入鍋內,就可以直接送入嘴巴,完全不需要沾醬,和一般的涮涮鍋不同。(不過,我卻很想跟天香公主點一碗沙茶醬說



從官網查的資訊
食用方法建議:
1、湯頭以六十餘種天然植物長時間熬煮,風味獨特,食材燙熟即可食用,無須任何沾醬。
2 、建議先放入肉類、豆類,以吸取原湯精華。食畢再放入瓜果、青菜食用。
3 、最後加湯之後再喝湯。


我們點了一份小的鴛鴦鍋底(300元),這湯底一來的時候,看到好多蒜頭、紅棗、黨參、枸杞,還有一些不認識的東西,聞起來真的有一股特殊的香氣。(這就是元太祖喜歡的味道喔?

特級牛五花(一盤200元),肉質看起來不錯,只不過只有6片,吃起來不過癮。

牆上的強打促銷鱷魚肉和鴕鳥肉,不管再怎麼補,我都不敢嘗試

珊瑚菇也來一盤吧。

麻辣鍋一定要配鴨血、油條和凍豆腐(一份都60~70左右),還不錯吃。



服務生推薦我們點蒙古包

就是一種丸子,內餡有香菇、肉末等,外層吃起來QQ軟軟的,裏面的餡料一咬開也有鮮味,頗好吃

其他的青菜一盤也都是60-70左右,食材都很新鮮。吃完了有甜點仙草湯一份。

可能是養生鍋的關係,聽說很多人喜歡來吃,整個牆上也都滿滿的明星簽名留戀,當天晚上我們也看到了台語歌手王一傑來用餐(大家還記得他嗎?)。不過痞子和我卻因為花椒味過重,吃不太習慣。整個晚上只想再回去吃一份夢幻鰻丼呀

也沒吃什麼,當天結帳兩個人吃了1千2百多元,還好有詐騙集團給的餐卷,否則覺得實在是有點不便宜啊。

天香回味鍋網站
http://www.tanshiang.com.tw/h.htm

備註:聽說網路上可以用500元買1000面額、5000元買1萬元面額的餐卷,要去的人可以先上網買比較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