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世足賽開打,相信很多人都為了看球賽而熬夜。上週六,我們公司一名來自英國的外籍老師,實在很瘋狂,他拿了一個好大的英國國旗,綁在自己的脖子上,底色米白色的英國國旗,長長的一直到他腳踝,整個國旗在他背後,看起來好像小飛俠,實在有夠搞怪。他說:「要不是老闆阻止,他就想一直這樣綁著上課。」不僅如此,他不管教哪個班,一上課在白板寫的字一定是「World Cup」,然後再寫「England will win.」。哪知學生常不買他的帳,馬上大聲的回答:「No, Brazil(France/Germany) will win.」不過這名英國佬才不管別人的想法,一直說:「England will win.」

小心眼覺得他的行為很可愛,他說:「披著國旗加油,就像是他讀書時所做的一樣。」雖然對我們來說有點瘋狂,不過,光是看他這樣的行為,就不難想像歐洲的餐廳或酒吧,這些歐洲人全都聚在一起看球,瘋球賽的盛況,他silly的行為,讓我也感染了世足賽的熱情。小心眼也很喜歡這種感覺呢,感覺整個國家上下都好團結,就像台灣有參加國際棒球比賽時,大家在微風廣場、京華城或自己家裡都在看著球賽轉播一樣,一起加油或給噓聲。

這位滑稽的老師還說:「台灣氣候太潮濕了,他的國旗正在變色中。」我還跟他說:「不僅會變色,還會起斑點。」嚇得他一直傷心地說:「Oh, No.

上週六看到英國對巴拉圭的球賽,正是在德國的法蘭克福市比賽,讓小心眼勾起無限回憶。所以,最近也要利用空檔,來介紹這一次世足賽主辦國─德國的法蘭克福市(Frankfurt)。

時間回到今年二月初,小心眼陪姊姊出差,去零下三度到5度的法蘭克福市看展。
雖然之前去過巴黎和義大利了,不過之前都有「永遠不會壞的指南針」痞子當嚮導,我從來不擔心。而這一次,因為姊姊也從沒去過歐洲,所以我除了肩負翻譯和挑婦的責任之外,還得看我最不會看的地圖,和找路、問路。兩個弱女子,遠渡重洋來去歐洲,希望能夠旅途平順,成功達成任務。

我們這一次搭的新航,我實在要大大的推薦,搭長途飛機一定要選新航。新航一向有好口碑,以前坐短程的,還沒有特別感覺。這一次搭了17個小時的飛機,才發現比前兩次搭的長榮和泰航舒服多了,原因無他,因為新航的餐點,好吃,服務也比較好。

↑機上娛樂之一

我們去程的飛機是早上7點15分。凌晨5點,剛睡醒的我瞇著眼開車去機場,差點就因為慣性,選擇北上開回家裡,而不是去機場咧。睡不飽來搭飛機實在有夠折騰,還好四個半小時後,降落在新加坡轉機,可以下來逛逛。

我在飛機上無聊,發現有一個遊戲很好玩,就是教妳如何說德語/法語/義大利話等,它會先念一次,然後出題考妳。



因為要來去德國,我先溫習一下德語的1到10怎麼說,結果測驗結果11題還對了9題,真是不賴呢。

在新加坡轉機的時間長達2個小時,我們吃了午餐之後,發現這個可以按摩腳的好東西。一開始按有點癢,不過坐久了就慢慢覺得舒服了。看到蠻多機場工作人員,也拿著便當來這裡邊聊天用餐、邊按摩。

登機時間又到了,這回一搭就是13個小時。又吃了兩頓飛機餐後,終於可以返回地面。為什麼飛機上的餐包都特別好吃呀,尤其是新航的雜糧麵包,實在超有嚼感,越吃越香,害我很想吃兩個,再帶一個回來給痞子吃

整個餐點給人的印象就是還不錯吃,有一餐我居然全部吃光光,我還以為是我餓了,後來看看挑食的二姊,她也跟我說好好吃,而且食量小的她,居然也吃光。



此外,中間還常常發小漢堡、發冰棒、發蘋果(一人一整顆)、發零食(用籃子裝著,好幾種種類可以選),肚子真的沒餓到。我隔壁的太太帶著一個小寶寶,除了該有的協助之外,空姐主動還拿好多尿片、玩具、副食品等給他,服務實在有夠好。



抵達德國當地,已經晚上快九點了,德國海關可能一眼看出我的緊張,還跟我說:「Take it easy!」真讓旅人倍感溫馨呀。



在台灣時就已經先和旅館確認,搭乘計程車過去的花費和時間,因為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做滿街賓士計程車,來去旅館。

和在台灣一樣,上車前要先問司機車程的費用大約多少,比較不會有爭議。我問了三台後,發現三台價錢都不一樣。最後選了一台最便宜的女性駕駛。沒想到我一上車,她看著旅館名片,邊開邊說:「這是一家很小的旅館,已經開很久了,不過她覺得好像五年前就關了。」哇咧!聽她這麼一講,看著窗外的景色離市區越來越遠,路邊越來越暗,我們兩個的心都涼了,腦袋一片空白。怎麼這麼恐怖咧?

終於到了。旅館的正門的確不是在大馬路上,真的不是一間大旅館耶。難道訂房時,我在網路上看的資訊以及後來旅館方面回應我的問題,都是假的嗎?

來到德國的第一夜,怎麼這麼難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