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著名的人民宮和扇貝廣場之外,主教堂也是值得走訪的景點。這棟教堂雖然沒有像百花大教堂那樣宏偉,但一眼就讓人知道它們是同一系列、同一時期的建築,因為這兩棟教堂都是以白、綠大理石砌成的,和在米蘭或威尼斯看到的歌德式教堂很不相同。旅遊資訊說:「這棟教堂於1196年興建,於1215年大致完成。正面的浮雕是由當時的哲學家和先知喬凡尼所完成。」

西恩納的主教堂位於隱匿的街巷中,我們散散步,踩著上上下下、蜿蜒的石板路,遠離扇貝廣場,也遠離精品商店街。

途中先經過一片頹圮的城牆,由於年代久遠,已經毀損的只剩一片。這片牆可說是穿越千年,仍屹立不搖呢。

一邊的主教堂相當古樸,沒有過份華麗的裝飾,卻能讓當地人心靈獲得平靜。

書中提到,地板上黑、白大理石組成的藝術作品,值得一看。主要以歷史性或聖經故事為架構。教堂內側有許多著名的畫作可以欣賞。
不過,不是教徒、對美術也沒有濃厚興趣的我們,根本就不想再去看這些畫作了。我們一屁股坐在教堂門外的階梯,休息、發呆、拍照,享受這古城的寧靜、舒服的空氣與托斯卡尼的藍天,對我們來說,這樣就夠了

教堂外也可以看到很多狼的象徵。因為傳說中,這個城市和羅馬一樣,是由當時被母狼餵養長大的王子所發現的城市。母狼餵子,這充滿傳奇的說法,又令我們的旅程增添一分神秘的色彩呢~

在回程的小巷弄,發現好幾間販售當地手工藝的店家,最有特色的就是這可當掛飾的彩繪磁盤。

這些磁盤上,繪著各種不同花樣與顏色,實在是美極了。買了也叫人捨不得拿來用呀~

看到這些彩盤,不禁令小心眼覺得,義大利的畫家是不是特別多呀?藝術作品真的是無所不在,樣式也是特別豐富呢。

西恩納這個小城,晚上八點多,主要的街道附近一直延伸到扇貝廣場,仍有很多人在用餐吃飯。白天經過路旁的古房子時,整條街道靜悄悄的,我以為這些房子是遺留下來的古蹟,沒有任何人居住;

直到晚上看到屋內亮著燈火,才猛然發現,原來這麼古老的房子裡,都還有住人喔不知道自己住在中古世紀的建築裡,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們隨便找了家餐廳(Degl Jnnocenti Fratelli)吃晚餐,這家餐廳店面不算小,看起來也很有托斯卡尼風,所以就坐進來了。

坐了一會兒才發現,這家店一整晚的顧客實在不多,不超過5組(只有一對老夫婦、一對盛裝赴約的情侶等),不知道這店怎麼經營的下去呢?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們點了一份千層麵和肉醬麵來吃。千層麵的麵皮又軟又糊,吃在嘴裡幾乎沒有嚼感,也沒有cheese的香濃感覺,還是台灣的改良版千層麵好吃呀。

肉醬麵則採用寬麵,肉醬的味道到現在仍令我們難忘,因為它吃起來真的很像用新X陽肉醬去作的耶。怎麼會這樣呢?

真正的義大利肉醬麵,就是這樣嗎?有點令我跌破眼鏡呀

來到托斯卡尼,大家都會想到電影或是明信片中,那美得迷人的田野風光,當然我們也不例外,也想試試看,走在明信片裡是什麼感覺?

所以一到旅館,我們就問旅館媽媽,哪裡可以看到鄉村風光,我們要感受托斯卡尼豔陽下的美。媽媽笑得好開心地告訴我們,「只要一直往S2開(S開頭就是省道的意思),路的兩邊就是啦。從旅館出發,大約開10幾分鐘就到了。你們要是有拍到好的照片,要記得寄回來給我喔!」

不過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抵達西恩納的第一天,行程滿滿滿,在Papei吃完午餐,在扇貝廣場曬肉,去主教堂發呆,一看錶時,發現已經下午四點了,大約五點多天就要暗了。所剩時間不多,不過,我們還是決定要出發碰碰運氣。痞子在開車的同時,我沒事好作,只好一直在旁邊幫忙看路,並祈禱太陽別走呀

畢竟我不是教徒,上帝也沒有聽到我的禱告,還是按慣例的給我下山啦。我們smart開得再快,好像都追趕不上太陽下山的腳步,真是印驗了「光陰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話,還真是狗屎的準咧!)今天看起來似乎是無望了,只好明天早起再來一次囉。

到了晚上大約九點多,我們跨過陽台前的欄杆,抬頭看著滿天的星星。這古城的夜空,幾乎都是被星星和月光所照亮的。西恩納的星星好多、好亮、也好美。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夜的星光燦爛。

隔天,我們八點多就起床、用完早餐,又往S2出發。今天仍然運氣不怎麼好,一大早的山區,濃濃的大霧,不僅籠罩著我們的旅館,也籠罩著整個托斯卡尼山區,一直不散去。


 
我又開始祈禱,都已經九點多了,怎麼霧還這麼大呢?





一大早,有自行車隊,在稀薄的空氣裡飆速。

終於,就在我們前往購物天堂The mall的路上,10點多了,整個霧才都散開,天空又藍了起來。而且藍的不像話。





就這樣,尋找托斯卡尼豔陽下的美麗風光,任務只達成了一半,因為沒有拍到我夢想中、一望無際的花海。所以,下次還要再回西恩納這個小鎮,繼續完成我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