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可上的體操課,連續動作越來越多,動作也越來越有點小難度,上周六被老師突然從背後抓起,一直說手會痛,哭著喊痛喊了三天,還好後來沒怎樣,感覺她是心理影響比較大。

上週去上課,又哭著不想上,我在旁邊安慰著她,好說歹說就是不想上,還一直哭,怕影響別人上課,本來想帶他離開教室了。

IMG_6352  

沒想到,此時,同班的4歲女孩,翻了個跟斗後,走過來說: 我很勇敢呀,不會就一直練,這就是人生~~

小可一直哭,那位妹妹一直在旁邊重複,這就是人生呀~~這就是人生呀~~這就是人生呀~~~ 像跳針一樣,連講了3遍

我本已失去耐性,想生氣了,突然聽到一個4歲小女孩的開示,我真的驚訝到嘴巴都合不起來了,好有哲理呀(忍住笑呀),不得不給你一個讚!!!!!

 

還有,我要跟小可說,媽媽我不是整天都在放屁,好嗎?

剛地震後,突然聞到有點煙味,擔心會不會火災,我就說,奇怪怎麼臭臭的?

小可竟然說: 有嗎?  該不會是你又放屁吧???  ^^lll

我只想跟小可說: 我不是整天都在放屁的, 好嗎?~~

 

講到這個,又想到有一次又被不識字的小可糾正

睡前,我們正逐一欣賞她同學們的畫,我念名字,小可會告訴我,這個人讀大班、中班還是小班,一直唸了好多張,

當我唸到"梓皓"時,我說ㄒ一ㄣ皓時,小可說:是"ㄗˇ皓"吧?

這才發現自己唸錯,被四歲小孩糾正,好囧呀,

讓我狂笑了好久,蓋麻這麼冷靜的糾正我啦~~我只是有邊唸邊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歲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