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想寫很久了,卻不知從哪開始? 因為每天和小可在一起,實在有太多令人開心的小驚喜,沒有紀錄一天又過了,今晚還是稍微整理一下好了,怕一天一天,隨著小可長大,自己和小可都忘了這些平凡又快樂的美好時光,在整理手機的照片時,突然看到這張照片,害我噗哧一笑,這位兩歲半的小可,正拿著玩具相機、很專注地在拍食物,天呀,這是在模仿我平常拍美食的樣子嗎???(這就是她看到的我嗎?,真害羞),小孩果真無時無刻都在模仿呀,家長身教很重要呀


這篇會放比較多家庭生活照呀~~~比較多居家服,真害羞,不過平常的生活,卻是最簡單快樂的呀~~~




兩歲多的小天使,都會散步跟媽媽大手牽小手、去菜市場和棉花田買菜,回來還會幫忙切菜呢~~~~昨天,她吃完飯,除了把碗送回廚房給我,說謝謝媽媽之外,竟然還說:媽媽,我要自己洗碗



前幾天都是搬著小板凳說: 我要看媽媽洗碗,沒想到,昨天竟然說:要自己洗碗,一聽有這麼好康的事,我趕緊拿著海綿、擠著洗碗精、教她抹泡泡、沖乾淨,只是這位小孩沖沖水後、很帥氣地說: 媽媽、洗好了,然後就走了~~~~~只洗一個碗,真是好樣的

我可以說: 親愛的,別走嗎????? 還有好多碗呀



兩歲兩個多月,小可開始說"我",聽演講的老師說: 一般多會在2歲半到3歲左右說"我",這代表第一階段的自我形成,果不其然,說了"我"不久後,畫圖也從直線變成圓圈了,畫圈也是自我的另一種展現喔~~



除了幫忙家事之外,也很會照顧熊熊,還會幫她剪指甲,瞧那副認真樣



兩歲半的小可,平常午餐都可以自己坐在椅子上,吃完才離桌。

晚餐的時候,有時可吃完、有時吃了幾口就想下去玩,不太一定。

今天,小可自己拿著碗,坐在小椅子上,說
: 小可自己餵、媽媽吃飯。說著,就自己乖乖地吃起來了,這句話真是體貼又中聽呀,希望她可以持之以恆呀~~~





老師說,小孩的手工作品最早是從她接觸大自然開始,只要在大自然裡,小孩的感官就會打開,只要是小孩手摸到、拿起來玩的都算是手作,像玩沙、堆石頭、樹枝等等都算。

[2Y6M]這應該也是小可的手工作品之一,因為她發現地上好多樹葉,一片片的將樹葉排在木椅上,排了五片,還自己比著說:有五片~~


後來,又繼續排~~



累了,伸伸懶腰,又繼續排~~



還真是排不停呀,感覺她這種玩法還蠻有創意的,自己排完之後,還一片一片用手將葉子拍下去




春天的時候,我們常常去八里玩耍,那裡有豐富的生態,有敞篷單車可以騎、也有渡船可以坐、撿水筆仔等,帶小可去體驗好多第一次



騎一騎、突然一陣大風,我帽子飛了,大叫之下,趕快衝下去檢帽子,小可聽我說:媽媽的帽子飛走了,就狂笑不已






有時候,很想跟她說:可以不要玩這麼黑的沙嗎? 不過,內心也會同時發出OS,提醒自己,她正用她的雙手在探索、體驗這個世界的奧秘,我不能阻止她呀~~



夏天到了,除了比基尼的季節外,也是夾腳拖的季節呀,痞子在美國買了一雙夾腳拖給小可,這也是她人生中第一雙夾腳拖






之前痞子的登山車,小可的座椅是阿公牌的藤椅,感覺好危險,最近,終於幫她買了一個安全又穩固的座椅,可以常常去兜風了











老人家帶小孩真厲害,其實不怎麼需要買玩具,像這樣用毛巾和夾子夾起來,就變成小飛俠了,可以玩好久,還很有想像力捏~~~

老人家這些智慧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呀



這兩天跑了好多地方,腿部覺得痠痛了兩天,今天傍晚,還是帶小可又去公園玩和散步,走了一個多小時,我說
:媽媽腳好痠喔,沒想到小可說: 睡覺前拍拍腿就
不痛了~~~好舒服。(還有邊做睡覺前和拍腿的動作,真可愛)

年紀小小,竟然會睡前抬腿、拍腿的美容操呀~~~是天秤座的關係嗎???

上禮拜帶去剪頭髮,一整個笑咪咪的、一點緊張都沒有,天秤座的她,果真很適合上美容院咧



昨天叫她【哈囉,寶貝】可以幫忙拿東西過來嗎?
 
結果,她就一直重複【哈囉,寶貝】好幾次,後來,還跟我說【哈囉,寶貝,我愛你~~】頗有小丸子裡花輪fu~~


不管她多黑漆媽屋的,她永遠都是她爸心中那個最清純甜美的沈佳宜呀~~



哈囉~~寶貝~~~我永遠愛你喔(啾)

請大家加入小心眼粉絲團,就可以在facebook接收的美食、旅遊、購物訊息喔
請到我的粉絲頁,按"讚"加入---目前累積人次超過3,200人次了喔,歡迎加入
http://www.facebook.com/shebw.fans

延伸閱讀

菁桐--平溪:夏日鐵道親子行+石碇笠林懷古料理餐廳

[推薦]宜蘭無菜單料理、深山裡的美食美景!!@野夫炊煙/雙連埤

[美食推薦]Aveda環保概念餐廳--NONZERO非零餐廳@台北

大直美食--台灣第一家鹹酥雞總店

超LUCKY生日禮物!!我竟然又上了YAHOO首頁了~~~(轉圈灑花ing)

[2012新開幕]台中人氣景點--到"宮原眼科"吃冰淇淋?到歐洲古典圖書館買鳳梨酥?! ---累積超過3,700個讚

[2012台中新開幕]百坪綠地溜小孩‧台中優質親子景觀餐廳--Living House---累積超過1,200個讚

[台北大直]連土都可以吃的盆栽,竟是甜點!@SEASON概念餐廳(同場加映:吃甜點也有桌邊服務喔~) ---累積超過660個讚

[2008東京漫遊]台北少見的牛奶bar@池袋車站 ---此篇上過YAHOO首頁推薦

天呀!「秋葵沙拉」怎麼會這麼好吃!@2008東京漫遊---此篇上過YAHOO首頁推薦


[採果趣]PTT鄉民推薦之苗栗大湖欣欣草莓園採草莓~~

免出國?!大片夢幻鬱金香花田在台灣!@桃源仙谷(桃園復興鄉/關西景點)

過年這幾天.....之人體電玩:跑跑卡丁車搞笑版

號稱郭董也常去的親子餐廳:樂幼屋Leo's Playland慶生去@台北信義區

新竹親子遊--巷弄田園餐廳餵牛VS.雲水一方景觀餐廳賞景

[北部親子遊好去處]台灣也有魔法學院?!大人、小孩的童玩夢工廠(八里,米倉國小)

宜蘭親子遊好去處--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同場加映:林場肉羹、北門蒜味肉羹)

[新開幕]處處為寶貝著想的wawau2親子餐廳@台北

[童年空間親子成長館]玩水、玩沙、畫畫一次搞定的多元親子館!@台北通化街

[台北親子餐廳]寶寶有機餐‧這裡吃得到!!@Cafe Ballet Baby Kitchen咖啡芭蕾二館

陽明山優質景館餐廳:納美花園GreenHouse綠舍歐法料理下午茶吃到飽

小孩生日趴新場地‧比樂生日派對

[推薦]北部景觀餐廳之親子遊好處去--八里桃樂絲森林!! ---此篇上過無名首頁

給小小孩值得推薦的好沙坑@Y17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親子館+上海鄉村

2011 沖繩必玩景點: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沖繩海洋博公園,親子遊好去處!---此篇上過無名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