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跑了兩天,吃了兩個蛋糕,過了一個行程很滿的週末,不過,只要婆婆媽媽開心就好了。


今年,我也升格當媽了,痞子送我人生中的第一束康乃馨。



現在寶寶大概17週了,終於度過前三個月狂放屁、反胃、嗜睡、小鳥胃的日子,



第四個月開始,反胃狀況有改善一點,不過,到現在我還是很害怕聞到油煙味和魚腥味的味道。

前三個月,常一下班就攤在沙發上睡著了,等我睡了一覺醒來,就會看到開心的痞子,



一個人電腦螢幕顯示正在撲浪、電視撥著NBA、手裡還拿著NDS在打電動
,沒有人管他的日子,他好像過得很開心

不過,他也會幫忙做家事,洗衣、晾衣、吸地、擦地,這些本來都是他分內的事,不過,享樂之餘,他還是有幫忙煮水,並將倒入冷水壺,方便我喝。



雖然,我懷孕之後,我家又更髒亂了,本來一個禮拜擦地一次,現在可能兩個禮拜才擦一次;沙發被衣服佔滿,沒地方躺orz

不好意思一直催下班後疲勞的痞子做家事。



現在,比較舒服一點,終於也可以幫忙做些簡單的家事了,否則,真的不知道這個寶寶以後會住在怎樣的垃圾屋呀,哈哈。

貼一篇懷孕六週的日記



今天六週有心跳了,終於聽到恭喜了
2009/2/22

五天的安胎藥吃完了,今天回診
醫生看到我,翻了翻病例,先問我:

 

你流產了沒?

我說沒有,心想說,這些醫生你們也稍微體會人家的心情好不好,
這樣劈頭就問流產,會不會太殘忍

結果,醫生說,那今天再照一次,看看他有沒有長大

這一次再照超音波的時候,
看著螢幕,又看到寶寶了,我好開心
結果,照陰超的女醫生說,今天應該可以聽心跳了
問我要不要聽

我說,好呀,真擔心聽不到心跳

接著,耳邊就傳來清晰的心跳聲
好神奇的感覺
突然覺得肚子裡有個會跳的東西
哈哈

一出診間,痞子緊張的看看我
我跟他說,剛剛聽到心跳了,並拿寶寶的照片給他看
他握著照片,眼淚居然噴出來了

 

喜極而泣的眼淚,真的很令人感動

痞子後來很可愛說,
他很想聽寶寶的心跳聲(因為星期假日人太多,老公不能一起進入),他想請醫生再照一次
他要用擴音喇叭放出來聽
一直重複聽哈哈

可能我們之前一直聽到醫生說些令人難過的話語
什麼"不樂觀"、"出血"'、"流產"...
再度看到醫生,本能的板起臉、做好心理準備 

結果,醫生看看照片和報告,居然往後坐
然後微笑的吐出兩個字”恭喜”

此時,我和把拔居然沒啥反應,只是用平靜的口氣說
”太好了” 

醫生開心的跟我們道"恭喜",反應還比我們大咧

醫生說應該已經7W了,不過照出來是6W1D
我問醫生,週數比較小有關係嗎?
這時醫生又說,沒關係呀,後來會再長快一點就好了

0.328公分,旁邊黑黑的是羊水

寶寶,你真的好棒,聽到媽咪和把拔每天跟你講的話
沒想到,這麼快就有心跳了,讓我們少擔心一點
你真的是一個很體貼、很棒的小孩喔  


自從知道懷孕的第一天開始,喜悅和擔心就一直相伴而來,

身體和心裡壓力都頗大,所以這段時間,如果發文比較慢,請各位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