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出發去義大利前,老公早就私底下偷偷打聽好,這禮拜天Monza有免費的賽車可以看,今天是他旅行三天以來,最興奮的一天,從一早就活跳跳,準備妥當,出發去!

很多女生可能不瞭解Monza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我認識Monza是在結婚之後(婚前,我根本沒看過他那麼迷),七、八月期間,每個週末某個特定時段,老公就會一直盯著電視轉播,一堆賽車在一樣的場地跑啊跑。有時候,我們人不在家裡,還會有情報員,打電話即時連線戰況,這個讓全天下男人熱血沸騰的Formula 1(F1一級方程式賽車)比賽,在賽事期間,會到世界各個不同的國家舉行,而在義大利呢,就是在Monza這個地方。

除了賽車場之外呢,Monza也是個充滿歷史與傳奇的城市,這邊不但有個皇宮,其中某個義大利國王在此被謀殺過(慘死呀~);皇宮旁邊還有個很大的運動公園,也是鄰近居民的運動場所呢~

每次電視轉播F1比賽,老公就會在旁邊解釋給我聽(我本來只想在沙發上看雜誌的)。聽久了之後,我也認識誰是Fisichila、Alonso、舒馬克、Button、Kimi、Sato了,我也知道safety car什麼時候會出來。不過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老公聽到轟隆隆的踩油門聲就會那麼興奮咧?男人,真是奇怪的動物~!

既然今天要去Monza這個世界一流的賽車場地,我的這一整天,也都和車子脫離不了關係。一大早,還在Georgio老頭家吃早餐時,老頭女兒打電話來,說要去Monza的方向,可載我們兩個一程。於是,我們匆匆忙忙用完早餐(Georgio真的很像爸媽耶,怕我們吃不飽,還叫我們塞幾個麵包在袋子裡),趕快下樓去搭免費的順風車:)

Georgio的女婿開車,載著太太、女兒和兒子,真是一個好溫馨的假日呀~

一上車,他們兩個小孩太可愛了,我和痞子忙著跟他們玩,後來慘劇發生。她老公在交流道上,在超車的時候,還開時速將近100的高速耶。此時,我已經開始頭暈了(義大利人開車比台灣還猛啊)。只好閉嘴乖乖坐車,剩痞子還在跟小孩周旋。快到目的地─Parco Monza公園附近,出現了嚴重的回堵車潮,我更是暈的厲害,簡直快要抓兔子了。還好,他們和朋友約定的時間也快到了,讓我們先下車,自行走過去。

一下車,慢慢散步,終於舒服多了。人行道上的落葉~

Georgio老頭介紹說,Monza旁邊有一個很大的公園,他週末都會來這裡騎腳踏車。

這個Parco Monza(Monza公園)真的好大喔。比起外面的塞車臭油煙味,這裡的空氣舒服多了。

和一般的公園一樣,有樹、落葉、水池、天鵝等。不過在公園入口處,有一個辦展覽的建築物,不是要叫妳來公園看展覽啦,是這裡可以上免費廁所的(反正你進去就假裝看一下畫囉),特別點出來是因為,這公園實在是太大了,公共廁所的標誌也不太清楚,根本找不到。

Parco Monza也是一座運動公園,在往Monza賽車場的方向,有一條長約2公里的森林步道,可以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運動。兩公里的漫長路程,我們並不孤單。

跑步

沿路還有各種伸展身體的運動設施標誌

划”路上雪橇”...(是這個名字沒錯吧?)

騎馬(好帥喔!)

騎腳踏車(爸爸帶小孩來騎,害我對義大利男人居家的好形象,讚賞不已呢~)


忘了走了多久,兩公里的路途,隨著腳步越來越接近Monza賽車場,賽車的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尖銳;我隔壁的老公也越來越緊繃、呼吸越來越急促,有時三步併做兩步走,或拿著相機開始錄音。

車都還沒看到,真不知道他在high什麼勁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